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进口大众-高尔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高尔夫8最新效果图曝光 主打省油

2014年08月22日 10:15: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高尔夫7刚推出不到两年时间,大众就已经开始规划研制新一代高尔夫。据悉,高尔夫8将在2019年面世,其重点是使用新的省油技术以及更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以满足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要求。

大众高尔夫8效果图

为了迎合欧盟到2020年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95g/km(约合每百公里耗费汽油4.1L或柴油3.6L)的规定,使用各种技术进行节能减排称为研发高尔夫8时的首要任务。根据现在高尔夫7的排放水平,至少需要再减去30%才能满足要求。此外,欧盟将从2017年开始采用由联合国支持的“世界轻型车测试程序”(WLTP)来衡量二氧化碳排放水平,比现在使用的新欧洲驾驶循环(NEDC)更为严格,对于车企来说,减排的压力“雪上加霜”。

虽然大众已经有超节能车型XL1,其百公里油耗仅1L多,但这款车高达11万欧的售价以及低平修长的造型注定不适合用来作为研发新高尔夫的基础。根据英国Autocar网站消息,目前在大众部分DSG传动系统上配备的“航行功能”(即匀速行驶时松开油门踏板,发动机处于怠速情况下运行)会进一步开发两大功能,第一步是自由运转功能(Freilauffunktion),再减速时激活此功能令发动机空转,可用于城市低速行驶路况;第二步是允许发动机在某些时候关闭运转但保留动力转向以及制动辅助功能,比如在下坡或者遇到红灯时。这些技术的使用可以减少发动机的运转,当然也就降低了能耗。配备这些新技术的DSG有望由于新一代高尔夫上。

此外,高尔夫8还将配备飞轮动能回收系统。沃尔沃已经在测试这种技术系统,与采用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相比,这项技术更简单也更便宜,只需要把刹车时的动能收集存储起来即可。

对发动机本身的优化也是大众高尔夫8的的一大重点。目前大众有两个发展方向,一个是奥迪RS5 TDI展示的电动涡轮技术,涡轮增压器不需要发动机提供动力就能启动,可以在很低转速时提供高扭矩,有利于降低油耗。这项技术相对比较成熟,等到高尔夫8发布时应该会量产化。另外一项技术则是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目前,发过MCE5已经测试了一款采用该技术的发动机,其压缩比可以控制在7.1-20.1之间,气缸仅1.5L,却可以提供220马力的动力和42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油耗仅为6.7L。大众已经展开相关研究,比发表了一些论文。不过高尔夫8能否赶上配备这项技术还不得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高尔夫(进口)
高尔夫(进口)
指导价:20.98-37.28万元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7.28
紧凑型车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