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1月
  • 2月
  • 3月
  • 4月
  • 5月
  • 6月
  • 7月
  • 8月
  • 9月
  • 10月
主题介绍

近期,多家互联网车企将相继发布自己的产品。首款互联网造车——奇点汽车亮相深圳双创周,而本月19日,乐视将在在美国举行Big Bang发布会,推出乐视超级汽车;蔚来汽车宣布将于今年11月21日在伦敦发布旗下首款电动超跑…… 这么看来,互联网造车不再是空拳“吆喝”,而是逐渐落地。但是对于这些互联网汽车的量产,消费者会买账吗?互联网汽车和传统车又有什么优势?

嘉宾介绍
  • 沈海寅:智车优行科技有限公司CEO、联合创始人
  • 邢 磊:中国汽车要闻主编
  • 朱志宇:中国汽车报智能互联与新能源编辑部主编
互联网造车要面世 消费者是否买账?

主题:《星期三会客室》互联网造车新进展

主持人梁洪:现在是北京时间10点05分谢谢各位好朋友来到FM103.9关注我们的栏目,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我是梁洪,您在收听我们节目的同时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当中也可以在微博中找到加V的梁洪同步看我们的视频直播。所以问候一下各位网友,欢迎大家的收看。今天和大家聊一件非常好玩儿的事情,记得节目中和大家谈到过这个元年、那个元年,去年曾被大家叫过互联网造车元年,智能手机之后汽车成为了互联网下管个潜在目标,我们节目中一旦有了互联网造车的新闻都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数数看包括乐视也开始造汽车了,还有蔚来、百度等等都开始造汽车了。互联网造车这件事情大家到底怎么看?最重要一得点是车造出来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卖了,还用问吗?你敢买吗?你会买吗?直播过程轴欢迎大家在微信品台和我们互动,聊聊你对互联网造车到底怎么看?互联网企业造车已经开始有了真正的产品出来了,你会买吗,你的观点是什么?欢迎大家今天一小时直播节目中和我们一起畅谈互联网造车。 介绍一下今天来到现场的几位嘉宾,首先是中国汽车要闻主编邢磊,邢磊你好。
邢磊: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这个问题问一下邢先生,你会买吗?敢买吗? 邢磊:我现在不会买。 主持人梁洪:同样的问题,中国汽车报智能互联与新能源编辑部主编朱志宇?你会买吗?敢买吗? 朱志宇:我现在恐怕也不会。

主持人梁洪:接下来是智车优行科技有限公司CEO、联合创始人沈海寅先生。欢迎你。因为,您是其中参与者我就不问你这个问题了。有微信平台的参与者一连串的回复是不会不会,小球先生观点说,如果你们认为互联网汽车真造汽车太傻太天真了,这些人只不过玩儿资本玩儿票根本不是真正想要造车,我预计不会有什么产品推出,因此不牵扯到买与不买的问题。
各位对目前互联网造车潮怎么看?大概数了数,刚才我只是列举了几个,还有更多的互联网企业都表示或者是号称自己已经造出来了,我也参加过一些互联网企业造车的发布会,包括造出的一些概念车,看上去很炫很酷,下一步到底怎么样要静观其变,首先探讨第一个问题,为什么互联网要造车,它的目的是什么?沈先生先说说?

沈海寅:各位听众朋友首先回答大家的问题,大家特别关心你们互联网造车是否真的想造成一般辆车,我们公司的的确确想造一辆车,因为我们觉得现在汽车跟07年以前手机一样,不知道大家或有没有印象,现在大家觉得拿智能手机已经是理所应该的事了,但是07年那时候还是满大街的诺基亚手机,那时候是功能手机,现在已经进入智能手机时代。类比一下,现在汽车是功能汽车,未来一定会进入智能汽车市场,这是大的市场。所以我们造车并不是玩儿资本游戏和炒概念,是真正的造一辆跟现在不一样的功能车出来。

主持人梁洪:就我来看汽车和手机有本质的区别,汽车是上百年的发展历程,是大家出行的交通工具,必须满足安全、必备的性能环保等等。像这样有一个100年发展历程传统机械制造领域,不是说我会玩儿互联网了,我有很多智能化科技了就能造好一台车,这两者的区别还是非常之大的。你有了很好的技术和很好的互联网产品之后,不一定非得玩儿汽车。所以想问问直播间另外两位的想法,有的企业说目的不是玩儿票,真的造车,为什么大家说不会买,肯定有自己的担心和想法。所以问问朱志宇你不会买的理由是什么,你担心什么、怀疑什么?你觉得他们为什么造汽车?

朱志宇:我的想法跟您刚才说到的差不多,关于汽车人们在买汽车的过程中,他优先考虑的肯定是安全的问题。就是这个汽车是不是靠谱,我在里面驾驶乘坐是不是安全?这是广大的消费者最先考虑的问题。另外其次的会考虑到我的体验如何、性能如何、价格如何、包括它的外型是不是适合我,再从中选择一款自己比较心怡的汽车,现在互联网汽车虽然吆喝的很高,有一些互联网公司非常高调宣布非常宏伟的蓝图,发布会上很能造势,但是我们真正看到的产品是没有的。虽然有些展示了功能样车,但是我们知道功能样车跟实际量产的车绝对是千差万别的。所以产品没有出来之前,哪个消费者敢冒险的说我就要买它。
我觉得互联网造车这个现象一方面跟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是有关系的,互联网的发展让人们看到了传统的汽车在联网体验方面的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所以可能一些互联网从业者想要用智能手机或者智能家电的思维造汽车。但是汽车实际上跟手机家电还是两码事。
另外一方面我们也看到更多的造车者实际造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近来一般两年在政府的鼓励下产业迎来了一个很爆发的增长,包括热潮。所以在这种新能源汽车包括一些政策补贴的推动下,我觉得很多人可能看到了这里面有一些机会,可以进入。所以说种种原因推动了这么多人想要去造所谓的新的汽车,新的互联网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一直有一个想法想跟几位沟通,汽车你们难道不觉得它不是一个集大成者与一身的产品吗,它可以集最新的技术和工艺和最先进的材料等等,汽车制造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系,这个体系中有一部分我们暂且可以叫智能化或者互联网新的领域的嵌入也好,我理解它只是其中的一个分支或者一个部分。作为我们掌握了很好的互联网技术和智能科技相关的企业来讲,只需要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我觉得就已经很好了。你明明可以成为参天大树中主要的枝干,为什么偏偏要成为这棵树呢,成为这棵树很不容易,不是一两天就能做成的。所以邢磊你认为互联网造车到底目的是什么?刚才听众的观点代表了很多人的看法,可能他们就是玩儿票,不是真的想造汽车,就是先吹一个大泡沫,然后各种融资,各种钱就来了。

邢磊:回到互联网造车这个现象,应该从国家的顶层说起。首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国家对整个汽车产业不能说放开,但是宽松了,因为现在有一个新的政策,新建乘用车准入的管理办法。它对投资的目标就是一些金额没有要求了,但是必须要满足技术上的要求。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很多互联网造车一个梯队,就是原来在互联网公司的,现在出来了,比如说类似沈总这样的,出来造车。互联网造车这个概念我本人不是太认同这个说法,不如用“新造车运动”更贴切。互联网造车有一个类型是互联网背景的人出来,这是一类。另一类是传统汽车人他再创业去做这个。另外甚至传统的车企也在推这个,比如吉利今天就要发布它的新品牌。

主持人梁洪:而且是跑到沃尔沃老家去发布。

沈海寅:所以我觉得有不同的原因造成这样的现象。

主持人梁洪:一会儿我们可以做一个详细的解读书看看微信平台观众的观点,马先生说互联网造车我整体感觉不太靠谱,万一他们的车让黑客控制了,后果不堪设想。无论如何现在和可见的未来我都不会考虑。
洪大刀互联网造车始于特斯拉,我们离特斯拉距离还太远,另外实际上追根溯源我觉得互联网造车要基于传统造车的基础加互联网的思路。还有就是在整个互联网造车领域中和传统汽车企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说是完全自己造车没有一家是完全自己造车,没有平地起高楼这样的情况。还有RY观点是说互联网汽车看中的是生态,汽车本身生态是模块化,与手机相差无几,互联网造车着重点根本不是汽车本身。胡小涛说就是几个大佬座在那儿把自己的资本炒的更高,我相信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互联网造不出来车。
这是您的想法,咱们可以等着看,看看很多很多炒作非常大的未来会怎么样。刚才嘉宾都提到了,我也参加过他们的发布会,做的非常炫酷,到底车能不能造出来咱们等着看。北京时间10点19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在一小段的路况之后,继续我们的《星期三会客室》。
这里汽车天下,今天我们和互联网造车从业者沈海寅和中国汽车要闻主编 邢磊、中国汽车报智能互联与新能源编辑部主编朱志宇和大家一起关注一互联网造车到底是怎么回是,你会不会买帐?从直播开始到现在,我们互动平台上反馈的信息大家是不相信、不看好、不会买。回到直播间我们再来讨论一下,既然它能够成为一个大潮,就说明有很多人还是看好的,还是要干这件事情的。尽管现在说我们没有看到中国的这些互联网企业实实在在的有一个量产车摆在那儿可以让我们评论。所以现在说起来还是有点空中楼阁的意思,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干肯定有它的道理,你们三位认为互联网造车有没有自己的核心价值,优势在哪儿、它的底气来自哪儿?沈先生您认为底气在哪儿?

沈海寅:首先说一下我的观点,我自己的观点是不大喜欢互联网造车这样的名词,我同样认为互联网是造不出汽车的,一定是跟现有的汽车工业相结合起来才能造出车。其实过去苹果也好,小米也好等等这样的一些手机行业,他们生产的企业都不是自己都是像富士康这样的非常拥有非常深厚制造底蕴的企业去合作然后在上面加上大脑,也就是说身体是自己的,大脑是别人研发的。汽车也一样,我们跟国内一家制造底蕴非常深厚,制造工艺非常深厚的车企一块合作,由他们帮我们代工生产汽车的“身体”,但是大脑这块,以前100年来汽车的进步,一直都是身体的进步,大脑方面非常弱。像现在很多人说手机导航这么好了,汽车导航还这么难用,手机语音识别特别好了,汽车还识别不了。这里面很多用户无法满足的痛点。所以我们要解决两个问题,第一就是如何造一辆更好的车,就是你的身体比别人更强劲。就是通过我刚才讲的那个方式。
第二是解决在智能化中一些用户其他的痛点。很多朋友说汽车最重要的是安全,我们想阐述的观点是正式因为智能汽车的出现才更多的解决了安全的问题。以前我们讲安全就是钢板厚不厚,安全气囊怎么样,安全带怎么怎么样,都是发生事故以后产生的安全问题。智能汽车更多的通过一些传感器,可以使得我们在汽车发生事故之前能够去避免这个事故,能够给人带来一些更主动的安全。
另外一个方面,我认为智能汽车也是更大的一个方向。像我们在十年前经常讲在网上汇钱很难想像。但是现在我们在网上比如通过支付宝或者银行转帐在网络汇钱已经是自然了。但是十几年前银行的观点还是很难以想像,我们一定要专线不能用普通的互联网,万一黑客进来了我那几个亿就没了。但是我觉得如果汽车发展方向一定是往智能汽车发展的话,既然这个方向不能避免,我们要做的就是怎么让这个汽车变得更安全,在网络上也能变得更安全。
所以新的汽车给我们带来特别多的挑战就是安全方面能带来更多,安全方面也给客户带来更多的体验,这是我们想达到的目标。

主持人梁洪:沈先生提到的一个是互联网造车提法怎么提更严谨。刚才网友说的很有道理,就是互联网造车不能脱离传统的汽车工业。第二个就是身体和大脑的问题,互联网造车就是让你的车变得更聪明。我们以前畅想过未来驾驶环境如何,将是多么安全,将是无比智能的体系,那天不会太远。我们的网友观点是说,当年飞机制造也有人质疑,也有人说不可能,怎么会飞呢,马云电商也说是骗子,历史没有不可尝试的,重点是态度,认真的玩儿这个事情不是炒票,不是为了资本我还是愿意关注的。
除了我们谈到的大脑和身体,包括不能脱离传统的汽车制造工业之外,你们认为互联网造车它的核心优势到底是什么?或者说你们认为它有没有核心优势?

邢磊:我觉得现在核心优势到底有没有还看的不是特别清楚。因为首先这个产品还没有出来,刚才朱老师提到的,产品的大面积爆发我估计得等到两年后的北京车展可能会有一个真的量产的产品会亮相。但是再回到优势,我现在看不到特别大的优势,但是我从不同的场合,尤其是之前听到沈总在不同的场合,不光是他的企业,包括其他的互联网造车企业提的最多的就是“懂你”。就是怎么让这个车更好的了解你作为一个司机或者作为一个用户的一些需求。但是这方面说实话现在也不是特别清晰,但是很多互联网造车企业在讲这个事情,这个事情实际上传统汽车企业一直这么多年了,也没有特别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所以这可能是一个从推广上,或者从互联网造车企业现在想解决的特别大的问题就是人与车之间的沟通或者理解。

主持人梁洪:就是人、车、路真正这三个核心如何像我们所描述的互联起来、智能起来?这是无数人在思考的问题。我觉得不仅是互联网企业在想,难道传统汽车企业不想吗?他们一直在想,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做。

朱志宇:刚才我们探讨了关于互联网造这个名词的问题,我也觉得这个名词是不妥的。我们也看到现在很多所谓互联网造车团队根本不完全是互联网人。实际上还有大量的人才来自于汽车工业本身的,而且他们很多都是在汽车工业打磨拼搏了很多年很资深的人。所以他们也是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可能在传统汽车领域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不管是从体制机制上还是从造车的供应链管理、流程包括产品、技术都有改进的地方。看到了这些问题之后他们才涌入到这股造车潮里面去。
所以说,我们也看到比如说乐视、蔚来和一些其他的包括沈总这边都有大量优秀人才来自于传统的制造企业。同时我们也看到,随着这个事儿的时间的推移,一开始仅仅只是看到他们在发布上吆喝,慢慢的动真格了,很多企业工厂已经开建了。比如乐视在浙江有基地,蔚来不仅在国内、在国外也建立了研发机构,前途在苏州设厂,就是种种他们的这种表现是要动真格的。这个事随着时间推移,他们的产品包括技术也会逐渐浮出水面。包括也有一些技术,我们也看到了有这样的一些企业他们展出了网络安全的技术,有的是重点展示他们在电池管理或者说车身控制方面的技术。
其实这些技术都是离不开传统汽车制造业本身的,所以互联网造车跟传统汽车根本不是相矛盾的一个问题。而是相辅相成的,甚至是一个递进的关系,也是传统和新的思维的融合的关系。

主持人梁洪:所以还是拿一棵大树形容的话,这是一棵大树,不是说互联网造车把传统造车的这棵大树砍了。
前些天在节目中跟大家讲过今年看了巴黎车展之后,给我印象特别深的一点,今年参加很多场发布会之后我发现这个世界真的变了,哪怕就是在去年像国际A类的大车展全球汽车大佬们会对记者介绍这个车百公里加速多少,变速器是什么样的,发动机是什么样的,但是因年无论是从奔驰到宝马都提出的是智能出行计划,这就是一个方向,无论是百年历史传统汽车制造厂还是新加入的互联网的这些精英们,大家目标和观点是一样的,未来一定是往智能化发展,一定是人、车、路三者之间达到完美的和谐,一定是这样的态势。
看看微信平台大家的观点,
网友:互联网造车好比让潘长江打篮球,完全不对路子,进不了球。
网友123:我感觉互联网汽车有可能是今后汽车发展的趋势,现在网络社会了一切皆有可能。
剑龙:我看到过一篇报道说这些企业特别有钱,高薪聘用汽车大佬们,干事靠人,如果有精英的这些人才,我相信不会差到哪儿去。
网友:互联网提供的不过融资平台,需要整合到汽车中的一部分。
白云观:互联网造车不考虑资本可以带动传统厂商的转型,可以给用户更多的选择。
温:苹果独立造车计划不是吹了吗,必须要跟成熟汽车企业合并才可以,他们不过是产业链中的一个环节,是大树上的一个树枝。互联网造车就是时髦的提法,核心还是造的是车,不是造的是互联网。
说的非常好,我们今天的听众非常智慧无一不闪耀着智慧的光芒。我们先进一段广告,之后继续跟大家聊聊互联网造车。
感谢大家继续关注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今天和大家一起聊的话题是关于互联网造车,直播间的嘉宾来自互联网造车的从业者沈海寅、中国汽车要闻主编邢磊、中国汽车报智能互联与新能源编辑部主编朱志宇。从直播节目探讨到现在,大半的朋友在反馈信息中是不太看好,不太相信,不太敢买。也有一小部分的人认为世界就是在各种各样的不可能中在不断的前进。我们今天的生活放在去年你都难以想象,而今天它已经有了这样巨大的变化。因此很难想像未来汽车到底什么样子。小文鱼的观点说今天我们在这儿讨论不可能的事情,也许明天早上起来这件事情就实现了,我现在完全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得超乎我们的想像,比我们想像快的多的多的多。谁知道明年这会儿大家玩儿什么了,我特别同意您的看法。所以未来会怎么样,但是不管它的变化多多,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步的去做,特别是在造汽车的这件事情上。
下面我们聊聊怎么样让大家改变这个印象和观点,怎么让大家相信你?直播间两位媒体嘉宾从长远来说你们看好吗?

朱志宇:得分开谈,不能笼统的说看好或者不看好,我相信这么多所谓新造车企业里,现在怎么说也得有二、三十家了,至少有几家冒出来做一些靠谱的产品出来。

主持人梁洪:现在已经有一些轰轰烈烈的开始,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朱志宇:现在这些还在做的或者有的还在挣扎的企业里面,我觉得也是有可能冒出一两个或者更多个的。其实我们也看到像美国的特斯拉也算是一个个案,它出现的时候很多人也没有料到特斯拉能成功,现在特斯拉似乎成为谈到互联网造车的模板了,很多企业说就是要做中国的特斯拉。像有网友说的,这也不是没有可能。最关键的就是做这件事的人,这一群人,他们做的产品是不是靠谱?他们在后续的一些跟用户的交流中能不能通过一些比较好的产品或者好的服务、好的体验来打造一些能够满足用户真正需求的产品这是我觉得最重要的地方。

主持人梁洪:我们现在听到的提法不少企业声称明年有量产的车出来。咱们可以等等看,是不是邢磊?只能是抱着这种态度?

邢磊:消费者买不买帐可以从一个角度谈,就是按产品的定位。现在所谓互联网定位,如果按产品定位有两个梯队,一个是超级跑车类型的车。还有一种是适合城市出行小型的智能电动车,这是一类。从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来看,买不买帐本身有一个观念是,我要买不一样的东西,并不是我要买最贵的,特斯拉就是一个典型,别人没有,我买了。这是一个方向,超跑所谓特斯拉的竞争对手就是一个卖点。
另外本身出行的需求,刚才谈到了各大企业都在谈出行,包括制造企业变成一个出行方案提供商。这可能会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另外还有最开始的时候谈到会不会买?本身这个购买也是未来行业要考虑的问题。车以后还需不需要去购买?如果共享,这个话题之前也在节目中谈过,可能不一定通过购买来体验这些车,实际上也是这些新的造车企业他们在谈的一个方向。

主持人梁洪:看自行车玩儿的多好,如果不是今天这个天,我觉得自行车现在玩儿法非常酷,将来难道不能汽车也这么玩儿吗?谁能说好呢?谁能说不能呢?所以刚才听众观点我特别同意,明天会怎么样、明年会怎么样谁都不知道。所以请教一下沈先生如何让消费者认可和买帐?

沈海寅:首先让消费者买帐最重要是你提供什么样的产品,产品为王、体验为王这是最重要的。现在如果让你放弃你的iPhone,放弃安卓手机,回到诺基亚时代,哪怕待机时间更长,你肯定也回不去了,是因为以后习惯现在这个体验了。所以我们在构思这个汽车的时候就是构思了一个跟现在的汽车不一样的一个产品而已,但是它的基石是一样的,就是现在的这个汽车工业是一棵大树,但是同一棵大树上可以通过嫁接、转基因可以做出不同的果子,我们可以让这个果子更好吃,这是我们做的一件事。
所以如何让你的产品使用户满意,让你的体验变得更好,这是特别大的一个方面。
第二个我们再看整个汽车产业链的角度来讲,过去整个汽车产业都是垂直整合的。一个车企要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到我的销售,到我的售后服务都是自己来做。但是现在在其他的行业里,像我们的家电行业、手机行业甚至过去的服装行业,在一个行业进到成熟期以后一定是分工合作的。像现在的家电以前我们记得有春兰专卖店,海尔专卖店,后来变成苏宁、国美了,现在都变成京东了。
汽车在整个销售和商业模式上,是否能够有更好的把汽车所有权这个“命给革”了,不光让用户拥有自己的汽车,而是光拥有使用权就可以了,这个层面上新的企业负担更轻,更容易做出一些创新的模式。为什么现在单车都不是老牌自行车厂商在做,而是新的企业在做呢,这个道理汽车行业也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做的事情是原有的基础上做了两个叠加。

主持人梁洪:沈先生的言论,一,我是觉得最起码您传达的信息是我们要踏踏实实做产品,产品为王。前一段时间也参加过不少互联网企业办的各种各样的很炫酷的发布会,有时候会发现并不是聚焦在要打造什么样的产品,是给你描述一个绚烂的明天。我记得参加过某企业发布会,说这个车的前脸会根据心情变换,还可以模仿出各种各样排量发动机的声音,他觉得这是卖点。起码从我的角度来讲,我座在底下就在想这不是瞎扯吗,我们要做的是汽车产品。所以沈先生讲的看到了十足的诚意,起码有这个踏踏实实做产品的心态,有这个心态什么事都能干成。
网友说互联网加上汽车可以通过汽车终端和互联网大数据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这是百分之一万将来发展的趋势。汽车和互联网的关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合作。不过以前车企是主角,互联网根本没有人提到配角,他们没有登场,现在舞台搭上配角从后面走到了前台。这位网友您说的真好,您不是沈总的部下吧?
接下来进一段广告然后继续我们今天的话题。
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星期三会客室》,我们今天和大家探讨的话题是互联网造车。今天我们和智车优行科技有限公司CEO、联合创始人沈海寅、中国汽车要闻主编邢磊
中国汽车报智能互联与新能源编辑部主编朱志宇。一起关注一下互联网造车,节目已经到了最后的尾声了。像我们所探讨的,互联网造车不应该就这么草率的定义为互联网造车,实际上真的是大幕已经拉开了,原来的配角走到了台前而已,传统汽车制造企业不会被颠覆,这两者之间不是相互竞争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未来怎么发展,要看每一个企业不同的看法。最后一点时间三位再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还是先从沈先生先来。

沈海寅:我们想表达的想法就是我自己从互联网进入到汽车行业特别大的初心就是从互联网行业学到一点,所有的互联网产品,像今天我们看什么什么新闻,明天另外一个什么什么新闻做的好的话,用户二话不说会投票看另一个APP了。所以唯一一点你就是要做的比别人更好,用户体验比别人更好。我们觉得中国汽车行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工业基础已经具备了相当大的规模,但是用户体验方面因为竞争力并不是特别足,所以用户体验和产品方面做的并不是特别好,我们希望用新的一种方法和思维去做一种创新型的产品,这是我们的初心。但是在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我们公司有一句每个人都记住的话,八个字,敬畏传统、大胆创新。因为只有对传统敬畏了才能时时刻刻把未来座你这辆车的安全放在心上,你敬畏传统了,如果只在原来产品的线上,不会做更新的产品的话也不行。我希望我们的车能像iPhone一样出来以后让大家眼前一亮,这是我们的初心。

邢磊:我个人对互联网造车本身因为我也怀疑,按比例来说之前是70%的怀疑,后来慢慢经过这个过程可能变成只有50%怀疑,因为还是能看到有一些企业是要真正造车的,而且有些企业不光是这两年,有个别企业从十多年就已经开始做这个准备了。如果做一个比喻的话,我想就是互联网造出,如果说它是一个考场的话,这些造车运动者是考生,现在考场远远负责到来,现在一直是备考的状态。

朱志宇:关于互联网造车这个事,我们也不必一味的指责它。我觉得就这个现象本身它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是一个好事情。因为汽车工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无论是从产品上还是在消费层面,我们也都能看到,也有很多不足。而且它是需要有一个产业发展的转型变革的过程的。像我们现在都在说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这都代表了一种趋势。其实互联网造车就是在这种趋势下出现的一群想要革新、想要改变世界、想要改变汽车工业的一群人。
当然汽车工业,传统汽车企业也在同时做着这些事情。这两股力量一块做这件事情的话,对汽车工业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我们都在说,期待着中国的特斯拉。也没准,这些企业里会不会造出一辆中国的特斯拉呢?也是有这种可能的。所以我还是保持期待的态度。

主持人梁洪:今天在直播间和大家一起探讨了互联网造车这个话题,我相信今后我们还会和大家聊这件事情,这个话题。因为注定了未来一段时间内这都将是一个绝对的热点。在我看来造汽车这个事情是多么严肃、多么复杂的事。无论如何说到底要拿你的产品说话,我们期待着互联网汽车企业真正的把自己的车造出来的那一刻做出给我们看,再次感谢三位嘉宾,也感谢大家关注今天的话题。请大家继续锁定交通广播。

 

附主持人梁洪介绍:

  梁洪,先后工作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台、交通台,从事广播主持工作20年。
1995年进入北京音乐台工作,期间主持了《你好,TAXI》《中国歌曲排行榜》《香港风景线》等知名节目,并于2000年担任北京音乐台综合节目部监制。在主持《香港风景线》期间,连续四年赴香港红勘体育馆直播《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成为赴港直播大型流行音乐会的电台第一人。在香港回归后,更是参与策划并主持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周年》大型演唱会,为京港两地音乐文化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
1997年在中国首届优秀广播音乐节目主持人评奖中,荣获金奖。同年创作的公益专题作品《申奥》,获得北京第四届昆仑杯优秀广告作品大赛金奖。《你好Taxi》、《香港风景线》多次获北京市广播电视系统广播优秀节目一等奖。由梁洪主持的专题音乐节目《香港流行乐坛百年回顾》获1999年北京广播奖优秀音乐专题节目奖。《你好Taxi》公益广告获北京市优秀公益广告大赛优秀奖。创作的香港跨世纪跑马地现场直播节目获得北京市广播奖优秀专题音乐节目一等奖。1997-1999年,连续三年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和首都体育馆主持《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1998年,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一周年——百年歌星演唱会》担任主持人。2001年,在香港红勘体育馆参与主持《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策划与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合作,2001年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推出了“北京的士之星”暨出租司机最爱的歌评选颁奖晚会,并担任导演和主持,晚会在全国播出后,引起巨大反响,为宣传北京出租行业作出突出贡献。2002年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主持《京粤港》普通话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在香港红勘体育馆主持《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2003年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主持《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在香港红勘体育馆主持《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并多次现场转播过大型境内境外音乐演出,担任现场主持人。2005年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主持了由北京市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印度洋海啸赈灾义演。
2004年调入北京交通台工作。主持制作《车友音乐时空》、《汽车天下》等名牌节目。其中《汽车天下》专题节目<从长春盗车案谈汽车时代儿童交通安全>获得2013年度中国交通广播创优评析一等创优访谈节目。2004至今 在北京和上海现场直播每年的北京、上海国际车展。2005年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主持了由北京市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印度洋海啸赈灾义演。2006年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主持了由北京市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雪灾赈灾义演。2007年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庆晚会主持人。2004-2015年连续十一年主持北京交通台台庆晚会。自2014年起,每年策划主持中国国际老爷车评选活动,影响深远。

 

网友评论
分享到: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