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昆山>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运动中不失优雅 试驾广汽丰田雷凌1.8L

2014-09-25 00:2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ay

● 动力总成

雷凌

动力方面,雷凌所使用的动力总成分别为代号为4ZR-FE的1.6L与7ZR-FE的1.8L这两款发动机,1.6L最大功率:90kw(122Ps)/6000rpm 最大扭矩:154N.m/5200rpm。1.8L最大功率103kw(140Ps)/6000rpm 最大扭矩:173N.m/4000rpm。并且这两款发动机都配有丰田的VVT-i技术。

雷凌

变速箱使用的是丰田新一代的S-CVT变速箱,这台CVT变速箱被模拟出8个档位,并且这台变速箱还拥有更多的技术,例如新锁定控制,通过滑动锁定离合器,可同时降低振动、提高传动效率,提升燃油经济性。另外1.6L还配有5速手动变速箱。

● 试驾感受

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箱,说到CVT变速箱,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平顺的换挡过程都会让人不禁津津乐道。这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变速箱配合十分默契,整个加速过程相当平顺自然。在保持一定速度下巡航时,这台变速箱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很好的稳定并保持一定的发动机转速,当你深踩油门时,发动机会迅速提高转速,从而使车辆获得更加充沛的动力。相反,在日常驾驶的情况下,如果踩油门的力度相对舒缓,这台变速箱则会聪明的领会到驾驶者的意图,从而将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在一个较低的区间内,最终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雷凌

雷凌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这种悬挂组合越来越多的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被采用。雷凌的悬挂调校不会硬的让你腰酸背痛,同时也不会让你感觉到软塌塌的晃来晃去,韧性十足的悬挂调校无论是在行程上还是回弹的力度上都表现出了一款偏向于运动定位的紧凑级车型应有的水平。在紧急变换车道时,出色的悬挂调校提供了足够的侧向支撑性,从而使车辆不至于出现过大的侧倾现象。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雷凌的这套悬挂系统可以过滤掉绝大部分路面颠簸感。

雷凌

噪音控制方面,雷凌做的相当不错,3000rpm以下时,车内乘客基本听不到发动机噪音,即便是在速度较高的情况下,车内乘客仍然可以用正常的音量交谈,只有转速超过3000rpm发动机的噪音才会比较明显的传到车内。

小结:雷凌在运动氛围的打造上做的非常到位,但它的驾驶特性并不像增压车那么劲爆,CVT变速箱致使车辆的性格“不紧不慢”。另外,雷凌在空间上的表现突出,它要比同级别大部分标榜运动的车型做的更出色,是一款兼顾实用性,且具有一定运动元素的家用车。

昆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昆山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