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江:BE MINI 做自己

2011年04月10日 14:2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顿语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朱江:BE MINI 做自己

宝马中国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管理总监 朱江

朱江很年轻,在谈到自己的团队和爱人的时候,会露出孩童般纯真的笑容。这个77出生的年轻人,08年11月被任命为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总监,两年多的时间,让MINI从原来的一个小众品牌,达到去年销售过万辆,从销售角度而言已经是上量的品牌。

这样的成功让很多年轻人艳羡不已,只是,没有曾经的付出,哪来的收获。朱江说,他从小就喜欢汽车,“我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有一个很远大的志向,我说将来如果能进入汽车行业,让我端茶倒水都可以。”但大学毕业后,没得到合适机会进入这个向往的行业,朱江来到机械制造方面企业,有着不菲的收入和舒适的工作环境。“2002年,我得到一个机会可以进入汽车行业,义无反顾放弃这些,选择去做汽车销售。”

站在展厅里销售汽车,这让坐惯办公室的朱江一开始非常不适应,“我们一天差不多要站8个小时,一开始脚都是肿的”。作为销售最前端先锋,朱江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准确了解和把握了客户的需求,这一年的积累,为他后来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至今我仍然怀念也非常感谢那一年,名义上看起来非常艰苦的经历”。

之后的职业生涯听起来有点顺风顺水,在华晨宝马合资公司成立时加入,成为第一批华晨宝马的员工,一直负责BMW的市场活动,包括业内比较有口碑的“BMW精英驾驶培训”。到2008年11月,被宝马集团高层选作MINI品牌负责人,朱江觉得自己很幸运“在MINI品牌服务了两年半,我相信这是我职业生涯当中最愉快的经历,虽然很苦很累,但是从心灵上、精神上来说,是一份非常非常愉快的经历”

因为热爱,所以愉快。朱江告诉我们,他年轻的团队只有十来人“但非常非常有冲劲,非常非常有干劲,我们都非常热爱MINI这个品牌,爱到有些心痛的感觉。”说话时,朱江用了好几个强调词,似乎这样才能传达他们的精神和热情。“我可以很骄傲的说,在整个汽车行业甚至所有行业中,我们的工作效率都是数一数二的,我为我们这个团队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从BE MINI到GETAWAY,朱江带领他的团队为MINI写下动听的音符,演绎出MINI品牌的精神和灵魂。MINI的灵魂是什么?朱江面对美女的提问,微笑解答“BE MINI,勇敢的做你自己!”

4月11日,凤凰网汽车轩辕坛带你走近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总监朱江,倾听他,BE MINI,做自己。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朱江 宝马 宝马MINI MINI MINI总监 MINI品牌总监 凤凰网 汽车 轩辕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