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负重前行 第八代索纳塔低价叫阵日系三强

2011年04月15日 07: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购买市场火爆和企业追逐最大利润的共同驱使下,2011年中国B级车市场竞争呈白热化态势。4月8日,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在国内上市,以16.69万元的起售价,加入B级车战局。

除第八代索纳塔之外,仅今年上半年,有长安福特新蒙迪欧、东风悦达起亚K5[综述 图片 论坛]、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一汽大众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B7L和东风标致508等车型投放市场,这些车型将与B级车三强广本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广汽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日产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展开激烈竞争。

对于新车上市后的前景,北京现代公关部负责人表示,“北京现代非常重视第八代索纳塔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不能让B级车成为现代汽车永远的痛。”

押宝第八代索纳塔

2010年,北京现代在华销量突破70万辆,销量增长23.3%。分析人士表示,在A级车和SUV市场,北京现代的表现尚可圈点,但在中高端市场却一直失意,销量的增长主要靠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动带动,而中级车领翔和名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在此情况下,现代引进了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取得良好销量的第八代索纳塔,据悉,该车在美国上市仅10个月,月销量即达到2万辆以上。

在国内上市的第八代索纳塔首推2.0升和2.4升两种排量的七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69万元到24.99万元。对于新上市车型重新启用索纳塔这个名字,上述公关部负责人表示,这显现出北京现代对于这款产品的信心,它肩负着北京现代争夺B级车市场份额的重任。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要通过第八代索纳塔实现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 “第二次飞跃”。与之前实现销售迅速增长的 “第一次飞跃”不同,北京现代现在需要提升品牌含金量和市场认可度。

据了解,今年北京现代仅有第八代索纳塔一款新车型上市。上述公关部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现代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做好该车型在华销售的一切事宜。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预计,第八代索纳塔上市前两个月,销量应该在5000辆左右,上市第三个月,月销售超过一万辆是可以做到的。

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根据中汽协的销量统计,在B级车市场,月销量超过万辆的通常只有日系三强雅阁、凯美瑞和新天籁。在今年车市普遍下滑的情况下,第八代索纳塔要做到销量过万,非常困难。

低价策略的竞争力

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一向激烈,而今年尤甚。

今年年初,广汽本田率先发布了增配升级的2011款雅阁,东风雪铁龙和一汽马自达也相继推出了2011款C5和2011款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随着车展临近,上海大众NMS、东风悦达起亚K5、新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标致508等新车或已入市,或即将入市。

北京现代将第八代索纳塔的竞争车型定位为通用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本田雅阁、马自达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分析人士表示,这三款车型的品牌认可度均高于同等级别的第八代索纳塔,后者最大的优势莫过于价格。

上述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传统B级车的售价集中在18万~20万元,而韩系车型的普遍售价在16万~18万元,也就是说,韩系车并未真正与日系与大众的B级车展开正面竞争。1万~2万元的价格优势,并不能成为其抢占B级车市场的筹码。

但李峰表示,除了价格,第八代索纳塔还有外形设计和技术上的优势。第八代索纳塔主打运动风格,这迎合了当下B级车的潮流。据统计,B级车的购买群体日益年轻化已成趋势,这一点从马自达睿翼轿跑车型的销售即可看出。

上述行业分析师表示,目前日系中高档轿车处于新老车型交接期,老车型竞争力下降,新产品没有完全上量。而日本地震对日系车企带来沉重打击,一些车型已经出现因进口零部件受阻而减产的情况。对其他品牌来说,这是一次绝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buyh] 标签:索纳塔 日系 领驭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