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或放弃中国建厂计划 前途不乐观

2012年02月12日 09:43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耿慧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期外资品牌合资国产浪潮的“领头羊”斯巴鲁有可能调整之前确定的中国合资建厂的策略。

据日本媒体报道,斯巴鲁的母公司日本富士重工业社长吉永泰之日前表示,对中国市场并不乐观,中国建厂国产的策略很有可能重新调整。

吉永泰之声称,“形势很严峻,正在就相应的对策进行研究”。

这样的表态,和斯巴鲁高调宣布的中国建厂计划大相径庭。之前,斯巴鲁负责人曾明确表示计划将在中国建厂,年产能为15万辆。

富士重工计划在2015财年使斯巴鲁品牌的全球销量由2010年的65.7万辆提升至9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目标为18万辆。

去年5月,曾传出富士重工已经于奇瑞签署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大连共同投资24亿元建工厂,生产斯巴鲁品牌汽车。但随后,媒体披露双方的合资计划未能通过中国发改委的审批。

由于担心产能过剩,中国政府对新增整车合资项目审批加严,近期奇瑞斯巴鲁等一批中外整车合资项目政府审批遇阻。

除却政府审批因素,也有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主流汽车品牌都已进入中国市场合资后,斯巴鲁这样全球都属于小众的品牌在中国合资前途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斯巴鲁品牌 建厂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