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下周重投标 欲绕过通用再兜底萨博

2012年01月25日 11:1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在本周三对外表示,中国车企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Zhejiang Youngman Lotus Automobile Co,简称“青年汽车”)可能会在下周向萨博汽车发起新的竞购申请。

青年下周重投标 欲绕过通用再兜底萨博

据了解,在去年12月,瑞典法院就曾宣布萨博破产。分析师表示,中国买家对萨博竞购一直未能成功的主要原因就在于萨博前东家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的阻挠。该公司曾多次对外发出通牒称,考虑到中国车企和通用的合作伙伴关系,如果中国买家收购萨博,那么就拒绝向后者提供某些车型所需要的生产平台和关键技术支持。此后,青年汽车对萨博的竞购最终以失败告终。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青年汽车依然有意重新竞购萨博。萨博的竞购价格可能会在数十亿瑞典克朗左右。

另有知情人士也对外做出证实称,青年汽车的新一轮竞购将在下周展开。

但上述知情人士均未表示青年汽车将如何获得通用汽车的点头批准。代表青年汽车的一名律师表示,该公司将寻求那些并非由通用汽车所掌控的汽车研发技术。

上述知情人士均透露,此次竞购存在风险,因为萨博的卖家目前正寻求将该车企的某些业务出售给工程设计公司Semcon SMC.ST。知情人士表示,这就可能使得那些希望通过收购萨博来生产汽车的买家所能竞购的业务所剩不多。

第二位知情人士表示:“对于萨博而言,最大的危险就是萨博和Semcon SMC.ST已经达成出售协议,这就意味着另外的买家不大可能向萨博发起整体竞购。买家并不知道待售的资产,例如是否技术也用于出售,这些信息目前都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sunjianpeng] 标签:路透社 本周三 中国 青年莲花 瑞典 萨博 竞购  原因 阻挠 合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