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遣主力车与技术 打拼“收官”之役

2012年11月21日 09:4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周侃 0人参与 0条评论

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于11月22日正式开幕。今年,也是广州车展(微博)举办的第十个年头。十载春秋,广州车展从无到有、由弱到强。

本届广州车展展期由7天延长至10天,参展面积为20万平方米,规模创历年之最。据初步统计,此次参展的车型达950款,其中全球首发车型34款,亚洲首发车型23款,均创历史新高。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一直是中国车市的收官盛典,各大车企对其重视有加。加上目前车市进入“微增长时代”,车企更是希望在广州车展一展实力和信心,以此谋求更大市场机遇。

本届车展,海内外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都全力出击,大众、通用、福特奔驰宝马丰田本田日产现代等跨国企业,均以最强阵容呈现各自的核心技术;在2012年继续保持健康发展的一汽上汽广汽长安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也将为业界奉献中国制造的魅力;迈凯轮、弗那萨利等国际高端品牌的首次参展,更为车展增添了新看点。

纵观近年大型车展,新能源汽车总是备受瞩目,今年的广州车展亦不例外。以“未来绿色科技战略”为主导的上海通用,将正式发布旗下首款电动车SPRINGO。作为混合动力技术的先行者和积极推动者,丰田此次除了展示主力车型外,还将带来多样化的混合动力车、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

豪华车品牌中,宝马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3系和5系车型的混动版本。此外,已经与消费者多次见面的广汽传祺混动版、起亚K5混动版、飞度混动版,及纯电动车荣威(微博)E50三菱电动车i-MiEV等车型,也都将会再次登陆今年广州车展。

对于消费者来说,新车无疑是最吸引他们的部分。车展上,上海大众将携全新一代桑塔纳登场。此外,包括奔驰新A级车、雪铁龙C4L、马自达CX-9等在内的多款改款新车,也将为本届广州车展增色不少。

作为国内风头正劲的细分市场之一,广州车展上的首发SUV同样给观众带来不少惊喜。这其中,既有东风标致首款SUV车型3008、英菲尼迪全新豪华七座SUV车型JX及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等,也有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长城哈弗(微博)H7量产版和江淮海马及广汽传祺等自主品牌的首发SUV车型。

在数量上,此次自主品牌上市的新车并不多,但“涡轮增压”等关键词的频频出现,则表现了国内自主车企逐渐向技术型转变的信心和决心。

日系车一直是广州车展的“主力”。在日系品牌走得并不顺畅的当下,他们在年底的收官车展究竟有何表现?

从目前各大日系车企公布的信息看,他们并未减少对广州车展的投入,丰田、本田、日产、三菱、马自达等日系品牌均如期参展。其中,丰田参展车型共计46辆,展台面积约4500平方米,创丰田参展新记录。我们从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日系品牌对于未来的中国市场,仍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

[责任编辑:zhangc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