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汽车商界花木兰: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2012年12月19日 15:0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每个成功的车型、成功的企业背后,都有一个关键人物,他们精准的把握汽车市场的动态,在风云变幻的时代里,能够通过精准的营销手段让品牌及产品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他们是行业中独特的营销智者。

本次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联合主办,凤凰汽车承办的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中,特别设立了“2012中国汽车年度营销人物奖”这个奖项,旨在奖励汽车行业中引领汽车营销界发展潮流的掌舵者,他们堪称中国汽车营销界的主流力量。

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网络指数以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凭借其带领长城汽车出色的经营业绩和领先的营销理念,成功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营销人物奖,成为热门的五大候选人之一,其推出的“决胜终端”营销服务创新理念,让长城汽车近几年的发展为自主品牌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用良好的销售成绩证明了自身的努力。

汽车商界花木兰: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作为中国汽车整车企业中唯一一位女总裁,王凤英女士1991年进入长城汽车,2001年起任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年起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至今。2008年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她从事营销20年来,凭借自身出色的营销业绩和领先的管理理念获得了许多荣誉奖项,包括两度获得“中国营销人金鼎奖”;两度获得“中国汽车英雄榜•营销风云人物”;《财富》杂志“2011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201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2011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营销风云人物”、 “中国汽车10年影响力营销人物”;“品牌中国年度人物(2008)”、“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2007)”; “改革开放30年自主创新优秀人物”、“环渤海女企业家”、“《中国企业家》“商界木兰奖”等等。

王凤英把全新的品牌营销理念和精益管理思想运用于实际工作,带领长城汽车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聚焦品类发展品牌、专注产品品质和经营质量的稳健经营之路,实现了自主品牌的向上突破,使长城汽车脱颖而出,成为成长最快、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自主汽车品牌。

截至2011年底,长城汽车总资产已达到333.71亿元,是在香港H股和国内A股上市的国际化汽车企业。2011年,长城汽车以49万辆的总销量进入中国汽车整车销售10强。自2004年来,长城汽车相继入选 “民营上市公司十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中国制造500强”、“河北民营百强之首”、“推荐出口品牌”、“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全国汽车工业销售收入三十强”,进入《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100榜,并荣登“首届中国最具价值汽车类上市公司”榜首。

在2012年1~11月份,长城汽车总销量为556988台,同比增长28.2%。其中哈弗销售249826台,同比增长76.9%;轿车销售183058台,同比略增;风骏销售124104台,同比增长10.9%;出口汽车为89350台,同比增长17.5%。

在王凤英的带领下,长城汽车为了在营销服务创新变革向纵深推进,今年继续启动了“决胜终端”经销商大会,同时提出将继续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宗旨,不断“决胜终端”。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