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汽大众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最佳企业

2012年12月19日 18:4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本次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联合主办,凤凰汽车承办的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中,特别设立了“2012中国汽车年度最佳企业奖”这个奖项,旨在表彰2012年在品牌塑造,产品质量、服务体系,用户综合评价等方面拥有杰出表现,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优产品及服务的汽车企业。

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网络指数以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一汽-大众凭借先进的车型技术和优秀的产品,令一汽-大众品牌深入人心,1-10月销量突破108万辆。成功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最佳企业奖,成为热门的五大候选企业之一。

入围理由:

一汽-大众成立21年来,始终以“技术领先”为企业经营方针,通过领先的技术创造市场竞争优势,为中国市场提供高品质产品,在用户心中树立科技价值的典范。

2012年,一汽大众迎来了它的“换代年”,新宝来、新速腾、新帕萨特等热销产品先后上市,1-10月份,一汽-大众终端销量已经突破108万辆,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量,同比增长26%,旗下各款车型销量均位居所在细分市场前列。

一汽-大众简介: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大众)于1991年2月6日成立,是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及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的大型乘用车生产企业,是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工业基地。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一汽-大众在长春和成都共有二大生产基地,包括轿车一厂、轿车二厂、轿车三厂(成都分公司)和发动机传动器厂。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于1991年2月6日正式成立,1997年8月正式通过国家验收。2004年12月7日,一汽-大众公司轿车二厂正式建成投产。经过不断发展,一汽-大众公司现已形成日产1000多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同时实现部分整车、总成及零部件的出口。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制造当今世界名牌产品-捷达、宝来、高尔夫、开迪、奥迪系列轿车。它的建成,使我国轿车工业进入了大规模生产的新时期。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确认一汽-大众为“技术先进企业”,国家统计局授予一汽-大众为“中国汽车制造名优企业”,国家机械局授予一汽-大众为“在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者”一等奖。1998年,一汽-大众正式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02年,一汽-大众通过ISO9001(2002版)标准认证,并荣获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1998年,一汽-大众正式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02年,一汽-大众通过ISO9001(2002版)标准认证,并荣获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04年3月20日通过了德国技术监督协会TüV cert认证公司审核,获得了VDA6.1补充证书。公司生产的产品还于2006年1月荣获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一汽大众

从1991年生产第一批捷达轿车至今,一汽-大众公司从一个注册资本只有37.12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发展到现在拥有276亿元人民币的大型汽车企业,目前,一汽-大众公司累计向国家上缴的税金达到400多亿元人民币。

一汽-大众一厂、二厂设在长春,在成都设有三厂以及规划中的佛山四厂。成都三厂目前日趋完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基于市场需求的不断攀升,现正对其成都分公司的扩建进行筹划。成都工厂目前有将近2000名员工在长春的各个部门工作学习和培训,将来成都将是一汽大众100万辆目标的不可缺少者,在2011年末NCS车型将下线,将来捷达的下一代Jetta NF也将面世。

目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员工总员工达20248人,上游400多家供应商,下游600多家经销商,总共涉及到30万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