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广汽集团谭曦:怀着造自主车的梦想前行

2012年12月19日 19:0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汽车制造是技术密集型产业,这种特性就决定了产品竞争力的最核心体现在制造工艺上。如果企业中的技术人才能在汽车制造行业的工程技术,企业管理、质量管理和控制等领域拥有突出表现,将是汽车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本次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联合主办,凤凰汽车承办的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中,特别设立了“2012中国汽车年度制造人物奖”这个奖项,旨在表彰企业内具有模范作用的汽车技术领军人物,他也因此为相关从业人员树立榜样的力量。

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网络指数以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广汽集团凭借其国有企业的平台、民营企业的效率,合资企业的流程,现任广汽乘用车焊装车间的技术负责人谭曦被企业推选为候选人,成功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制造人物奖,成为三大热门候选人之一,他怀着造中国车的梦想,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的努力着。广汽拥有很多这样怀揣浓厚民族情结的热血汽车人,深深的民族情绪早已化为了企业的文化精神,激励着广汽人不断向前。

广汽集团谭曦:怀着造自主车的梦想前行

人物介绍

谭曦,广汽乘用车焊装车间的技术负责人,三十岁出头,却在这里已迅速成长为中坚力量。他从汽车制造专业毕业后顺利地被一家知名合资汽车企业录用,但他对这份人人羡慕的工作并不满意。

“我梦想着用所学所知创造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汽车。”五年前,听说新成立的广汽乘用车要搞自主品牌汽车,他毅然地从原来的合资企业调到了广汽乘用车,从一张白纸开始涂抹中国车的蓝图。

广汽集团谭曦:怀着造自主车的梦想前行

谭曦只是众多广汽人的一个缩影。在广汽工作的工资待遇比在合资汽车企业低,但这里,没有怨言,只有争分夺秒的实干;没有争利,只有对技术执着的探讨;没有拖沓,只有雷厉风行的执行。为了造中国车的梦想,广汽乘用车聚集了一批怀揣浓厚民族情结的热血汽车人,深深的民族情绪早已化为了企业的文化精神,激励着广汽人不断向前。

而广汽乘用车也由此创造了独特的6C文化,即积极倡导建立以6C:Challenge(勇于挑战)、Change(积极变革)、Communication(有效沟通)、Creative(创新思维)、Cost(成本意识)和Continue(持续改善)为特征的企业文化环境,聚合人才,创造供其充分发挥的空间和舞台。

独特的治理模式充分发掘了企业能量,实现了“人员精干、任务饱满、待遇从优”。如广汽乘用车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对中层干部充分授权,尽可能紧贴市场,灵活应对,根据市场变化及时做出决策,避免层层报批延误良机。同时,针对不同重要性的项目,采取不同的审批方式。普通项目,自下而上,由具体负责人做出基本判断,再提交上级批准。重要项目,自上而下,领导主动深入一线,统筹协调各种资源,高效部署。

谭曦近年来获得的多项荣誉:

2010年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           工人先锋号
2010年   广东省模范科技工作者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09年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           青年文明号
2006年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优秀员工
2003年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优秀员工
2002年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优秀团干部
2002年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优秀团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