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汽轿车:国家轿车产业创新的孵化器

2013年01月05日 16:44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汽车制造是技术密集型产业,这种特性就决定了产品竞争力的最核心体现在制造工艺上。汽车企业在工程技术,企业管理、质量管理和控制等领域拥有突出表现,才有希望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有所突破。

本次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联合主办,凤凰汽车承办的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中,特别设立了“2012中国汽车年度制造企业奖”这个奖项,旨在表彰汽车行业内具有模范作用的技术领军企业,它们为推动汽车行业技术创新和供应链管理上作出了突出贡献。

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网络指数以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一汽轿车凭借其借、赶、跟的发展模式,在制造领域有中国特色的轿车产业和中国制造的水准成功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制造企业奖,成为热门候选人之一,其多方引进吸收技术,通过升华和创新走出了自己独特的发展路线。

一汽轿车:国家轿车产业创新的孵化器

一汽轿车是国家轿车产业的孵化器----具有吸收、消化、集成、创新的主要功能。重要的作用是在引进创新的基础上,形成中国轿车自己的设计流程体系,逐渐形成有中国特色的轿车产业和中国制造的水准。

尽快把一汽自主品牌做大做强,成为新掌门人徐建一不可逆转的选择。一汽集团今后在资金支持、人才引进、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向自主品牌倾斜。为加强研发力量,一汽把一汽轿车的研发资源和一汽技术中心的研发资源进行整合,新的研发中心将由一汽轿车统一协调,形成项目资金向自主品牌倾斜。

一汽轿车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中,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推进新能源产业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成为影响深度经济发展,并开辟了更广阔的消费拉动空间,用生死时速和敢于较量的精神,展示了不同时期产业工人在转型过程中,勇于创新的生力军作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