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东风与沃尔沃正式建合资公司 选址十堰

2013年01月26日 08: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巍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东风沃尔沃长达七年之久的“婚姻”谈判,终于尘埃落定,双方将于1月26日在北京签订合资协议,正式组建合资公司。

据悉,双方将成立55:45的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持股55%,沃尔沃集团(卡车业务)持股45%,生产基地在湖北十堰。据东风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合资项目不仅涉及整车生产项目,还包括发动机项目。沃尔沃集团提供技术支持和标准,东风汽车负责提供制造能力。而对于新的合资品牌是悬挂双飞燕标示还是沃尔沃标示,目前依然是个未知数。

业内人士认为,高端车挂沃尔沃的标志,低端车挂东风的标志应该是最可行的出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重卡市场累计销售各类车辆约63.52万辆,比 2011年的88.06万辆下降了28%,这也成为了自2011年来的连续第二年下滑。

目前,商用车领域的重卡市场依旧维持着东风、重汽和一汽“三足鼎立”的格局。2012年全年,东风商用车累计销重卡13.1万辆,销量同比下降29.6%。

对于东风与沃尔沃合资项目,业内人士称,东风公司在自己实力最强的商用车领域与沃尔沃展开合作,为的是保持优势,并在低迷的市场中寻求突围。(文/凤凰汽车产业部 王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