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系豪车集体受挫 英菲尼迪国产不动摇

2013年02月04日 10: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舒则灵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年日系车整体受挫,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三大日系豪车品牌也未能幸免。不过,英菲尼迪总裁约翰·德·尼琛前不久专程抵达中国,强调英菲尼迪2014年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的目标不动摇。

2012年奥迪宝马奔驰德国“三驾马车”依然领衔中国豪车市场,奥迪和宝马2012年中国销量分别达到惊人的40.58万和32.64万辆,销量最低的奔驰也达到19.6万辆。而日系豪车中,销量最高的雷克萨斯也只有6.4万辆;排名第二的英菲尼迪中国销量为1.6万辆,同比下滑16%,没有完成年初制定的3万辆销售目标;本田讴歌销量下滑42.7%,仅有2300辆。

尽管英菲尼迪在美国的销量达11万辆,但在欧盟等区域表现一般。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豪车市场,无论奥迪、宝马还是英菲尼迪都不容忽视。

2012年5月,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签约仪式在东风日产湖北襄阳工厂举行,英菲尼迪计划借用东风日产的工厂实现本地化的生产。随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香港注册,这一事件标志着英菲尼迪全球总部落户香港,约翰·德·尼琛表示,全球总部迁到香港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这一全球最大豪车市场。

“目前,英菲尼迪所提供的车型仅占全球豪华车型的大约57%。我们还有很多细分市场尚未涉足。我们还会推出全新车型,包括定位高于或低于现有车型的SUV、轿车,以及高性能跑车。届时,英菲尼迪的车型将覆盖85%以上豪华车市场的车型。”约翰·德·尼琛表示。

为了扩大产品知名度,英菲尼迪还计划将产品名称推倒重来。2012年12月,英菲尼迪发布全新产品名称体系,目前英菲尼迪旗下的M、G、QX、FX、EX系列产品名称都将取消,根据新的命名规则,G级轿车、G系双门跑车和敞篷将更名为Q60s,M轿车将变成Q70。全新命名体系旨在建立一个清晰、统一的外界认知,不仅为产品线的扩充创造了空间,更有利于促进产品认知度的提升。新的命名体系将随着2014款年型车的发布逐步得以实施。在不久前的底特律车展上,英菲尼迪首款使用新命名体系的车型英菲尼迪全新豪华运动车型Q50全球首发。

“中国市场是英菲尼迪全球发展战略的关键,我们将于2014年实现中国本地生产,并推出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同时迅速拓展经销商网络,从而进一步提升英菲尼迪在华竞争力。”约翰·德·尼琛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的扩张虽然以中国为核心,但并未放松对全球其他市场的追逐。目前,英菲尼迪的销售网络已遍及47个国家与地区,计划在中国、欧洲和美国等地投资建厂,形成全球化的生产布局。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