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

2013年03月15日 17:40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王凤英,女,汉族, 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1999年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2008年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013年再次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王凤英是中国汽车整车企业中唯一一位女总裁。从事营销20年来,她以出色的经营业绩和领先的营销理念获得了许多荣誉奖项,包括:《销售与市场》“中国营销人金鼎奖”(2次)、“中国汽车10年影响力营销人物”;易车网“2012中国汽车年度人物特别成就奖”;搜狐汽车“2012年中国汽车营销成就奖”;并荣登“2013福布斯亚洲商界50位权势女性榜”;《财富》杂志“2011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201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此外,三度获得《汽车族》“中国汽车英雄榜•营销风云人物”,以及“2012年中国汽车品牌战略营销人物奖”,等等。

王凤英把全新的品牌营销理念和精益管理思想运用于实际工作,带领长城汽车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稳健经营之路,连续20年保持高速增长和高经营质量。2012年,又将“市场领先”和“客户满意”确立为长城汽车两大核心营销战略,及时推出“决胜终端”系列营销服务变革,使长城汽车在新的竞争形势下脱颖而出,销量和客户满意度节节攀升,成为被业界公认的成长最快、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自主汽车品牌。

在她带领下,2012年长城汽车突飞猛进,销量和业绩上取得了双丰收,实现销售62万辆,同比增长28%;公司实现净利润57.08亿元,同比增长62.6%。营业收入431.6亿,同比增43.4%。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中,双双首屈一指。成为了中外投资机构研究的对象,国内车企对标学习的榜样。

在汽车细分市场中,长城始终保持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其主力产品哈弗已经连续保持了10年中国SUV销量冠军,成为了国际明星车型,长城轿车获得了良好的质量口碑,皮卡则保持了15年的中国皮卡销量冠军。

近年来,长城汽车以出色的经营业绩广受赞誉,2012年被评为汽车产业上市公司投资潜力总评榜第一名,中国汽车“经销商最满意的十大汽车品牌”,“2012年中国最佳表现公司50强”,连续入选“2012福布斯亚太地区最佳上市公司50强”,被美国《巴伦周刊》评为“你必须知道的十个中国品牌”。2012年继续入榜“企业500强”;同时入围“中国制造500强”和“中国企业效益200佳”等等。

在产品方面多次荣获权威大奖,哈弗H6上市一年多就以其领先的销量和品质口碑荣膺“CCTV2012年度SUV车型”、“2012年度SUV”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