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德媒:美国电动车成交量是德国市场35倍

2013年08月13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电动车的销售状况一直停滞不前,是否由于缺乏政策支持,德国的电动车销量才相对较少?德国汽车专家给出了一些看法,他认为还有一些别的重要因素。

上半年:美国电动车成交量是德国市场的35倍

“从国际上来看,德国在电动车的销售方面要明显落后于其他国家。”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学院教授Ferdinand Dudenh?FFer如是说。他以一些同时供应美国市场跟德国市场的重要电动车型为例,上半年美国市场的成交量是德国市场的35倍。而在轿车市场,美国市场的成交量只是德国市场的5倍。

专家指出,德国的政策支持还不足。“要是德国对于电动车的政策还不更改,那么德国将一直掉队于全球的电动车发展队伍。” 实际上,电动车市场火热的地方,背后都有着强大政策支持。荷兰就是这样,政府会给每台电动车5,000欧(折合人民币约4万元)的补贴。

电动车价格相对昂贵、充电后行驶里程太低

要是电动车与现有技术,尤其与现有技术下的节能柴油动力车型展开竞争,电动车必然是敌不过的,德国就是这种情况。首先,对于大多数电动车型,德国目前的技术既未达到进行批量生产的水平,也还尚未能达到适用于日常生活的标准。其次,电动车不仅价格昂贵,并且其充一次电的最大行驶距离仅为120公里,这些因素都让顾客对电动车这一新的技术存有疑虑。此外,电动车的环境效益也是值得商榷的。因为德国电量的三分之二靠的是煤炭发电,要是电动车也靠煤炭发电,那么它排出的二氧化碳也不比传统动力的节能车型少。

宝马i3把充电最大行驶里程提高到180公里

本周一亮相于纽约、北京和伦敦的宝马i3则试图消除一些电动车的弊端。至少它把电动车充一次电的最大行驶距离提高到了180公里;为了避免额外的费用,宝马i3还搭载了一个汽油发电机,以便在紧急情况下提供充足电力。这款车将在十一月份上市,其价格也并不低,起价为34,95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8万元)。宝马亦敢于以这款全新技术产品打入电动车这个一直很小众的市场。德国政府对电动车的目标定为:到2020年,德国要有一百万台电动车上路。

然而,整体德国汽车市场则不指望会有像整个欧洲市场那样迅速回升的市场需求。德国汽车行业协会主席在接受德国《每日镜报》的采访时表示:“西欧的轿车市场即将恢复。但是现在谁也无法断言,市场恢复的时机将在何时到来。”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