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黄华琼:中国逐渐成为奇瑞“中国大区”

2013年10月31日 06: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傲敦

凤凰汽车评论   在“一个品牌”战略指导下,奇瑞汽车终于迎来了其新体系下的第二款战略车型。10月30日,奇瑞新品牌下首款SUV车型——瑞虎5在大连工厂正式下线。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表示,瑞虎5之所以在奇瑞大连工厂生产,是因为未来瑞虎5将担负起海外战略重任。据了解,目前瑞虎品牌系列国内外累计产销已经超过60万辆,随着瑞虎5逐渐投放到海外市场,它将重新定义奇瑞中级SUV在海外SUV市场的战略地位。

在自主品牌汽车中,奇瑞海外出口表现一直非常突出。随着“一个品牌”战略计划的实施,奇瑞将进一步加强海外战略提升其国际品牌形象。对此,黄华琼表示,目前奇瑞汽车是站在一个国际公司的角度看待全球市场,在这一层面上,“中国其实也全球市场的一块儿,对于海外市场也好,对于中国市场也好,将来中国逐步就变成‘中国大区’。”

瑞虎5与艾瑞泽7并肩作战

“一个品牌”战略全面展开之后,艾瑞泽7肩负了太多重任,而如今它终于高调迎来了另一位小伙伴——奇瑞新品牌下首款SUV车型瑞虎5。和刚刚上市不久的艾瑞泽7一样,瑞虎5同样运用奇瑞与国际标准造车流程接轨的正向体系打造。

对于奇瑞而言,艾瑞泽7是新品牌战略的标杆产品,若想在新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艾瑞泽7绝不能倒下。奇瑞内部人士坦言,“艾瑞泽7不能降价,万一降价了,奇瑞‘一个品牌’战略就走不下去了。”

那么瑞虎5的到来,是否能让艾瑞泽7走出这尴尬的局面?

根据奇瑞新品牌下的产品规划及命名规则,未来将逐步形成包括艾瑞泽(Arrizo)、瑞虎(Tiggo)、风云(Fulwin)和QQ在内的4大产品系列,瑞虎5则是奇瑞新产品体系规划中瑞虎产品系列下的全新SUV车型。瑞虎5进一步验证了奇瑞新体系逐步走向成熟,成为了奇瑞品牌不断向上的全新推动力。

黄华琼对凤凰汽车表示,“通过艾瑞泽7,我们把国际化正向开发团队、体系建立起来,瑞虎5是奇瑞技术品质国际化战略成果的呈现。当然,不仅仅是瑞虎5,我相信后面不断地会有新产品会呈现。”

从奇瑞产品布局来看,随着奇瑞正向开发战略逐步加深和稳固,后续投放的产品将逐步对前期产品进行品牌力、产品力层面的补充,进而加深消费者对正向开发“技术奇瑞”的品牌印象。从这层意义来看,随着瑞虎5的上市,艾瑞泽7将有望走出僵局,两款车型将并肩作战,重新定义消费者心目中的奇瑞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