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海英伦“闹独立” 英伦车或退出市场

2013年12月26日 09:19: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讯 在自主品牌提升品牌力的关键时期,吉利汽车的英伦品牌目前正在经历着一场品牌“压缩”所带来的各方角力,而这也源于吉利旗下英伦的两个品牌上海英伦和英伦汽车的品牌定位。

日前,上海英伦常务副总曹文明透露,希望英伦TX4未来能够实现与吉利其他车型分开独立而又专门人员进行销售。

一个英伦两个定位

上海英伦帝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英伦)是吉利控股集团与英国锰铜控股集团在2006年11月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其中吉利集团在合资企业中占51%的股份,上海华普占1%,锰铜控股占48%,中方以52%的股份成为控股方。后由于吉利以1104万英镑将英国锰铜公司100%收购之后,英国锰铜公司以及这家合资企业都将归于吉利名下。

另外,英伦汽车是隶属于吉利汽车子品牌车型,2012年英伦成立品牌事业部,成为与全球鹰、帝豪并列的吉利三大子品牌之一。英伦汽车旗下车型种类较多,主打低端市场,车型售价也基本上不会超过10万。两个品牌logo不同,运营团队也不同。

目前上海英伦只有一款车型英伦TX4,该车的原型是伦敦出租车,由于车型售价在20万元之上,该车在国内目前只涉及高端商务以及无障碍出租车两个市场。

TX4系列车型在英国拥有60多年的历史,是与劳斯莱斯宾利齐名的著名英国品牌,是英国王室的指定用车。而尚处品牌爬坡期的吉利也正需要国外优秀品牌来助力,吉利不仅获得和拥有这一著名品牌的先进技术和知识产权。还可以为日后大量返销英国甚至欧洲市场进行很好的尝试。同时,中国庞大的出租市场也是李书福看在眼里的一块蛋糕。

上海英伦“闹独立”

据了解,上海英伦目前正在酝酿让英伦汽车逐渐退出市场。上海英伦高层已经向向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提了意见,但目前还没有得到答复。凤凰汽车连线吉利集团内部高层得到的答复是:“公司目前正在商讨中,我们暂时没有这样的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吉利收购英国锰铜将TX4引入到中国后,原本希望借助英伦这一品牌来提升母品牌,但从目前来看,TX4并没有实现这一目的,消费者也不能知晓两个英伦的不同,TX4反而被较低端的英伦汽车拖累。

据吉利汽车内部人士透露,考虑到英伦汽车的销量并不高,而产品又与全球鹰、帝豪品牌重合度高,退出市场,只专注于运营高端的上海英伦似乎是正确的方向。

按照李书福最初的想法是将上海英伦打造成一个与吉利档次区分开的中高端车的生产基地。然而目前两个相同名字的品牌也继续做出取舍。在吉利汽车正酝酿由多品牌回归到一个吉利的战略下,关于英伦品牌的整合之路也将提升日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