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外援”解“内忧” 天津一汽自我救赎

2014年05月20日 09:37:40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郑宇

积弱三年

对于已经沉寂数年,一直在困境中挣扎的天津一汽而言,近期接二连三的新举动,既是对当前颓势的突围,更是一种自我救赎。

由于品牌形象保守、长期没有新车型导入,曾有“小型车之王”称号的天津一汽自2010年销量突破25万辆之后,仅在2011年销量同比微增1.07%,此后其市场表现便节节败退。2013年,天津一汽共销售汽车13.05万辆,较2012年的18.50万辆同比下滑29.5%。不仅与当年25万辆的销量目标相去甚远,更严重偏离了天津一汽早期所规划的到2015年实现60万辆的销量目标。而随着天津、杭州等城市纷纷加入限购行列,天津一汽在一二线城市更是普遍面临着退市风险。

受形势所迫,天津一汽在2013年相继推出了换代车型,但由于车型、营销、渠道等并无大变化,这些新车未能扭转其市场颓势。今年一季度,天津一汽累计销量为2.28万辆,同比下滑近45.7%。

销量上的颓势直接导致了经营压力的增加,天津一汽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1~3月,天津一汽营业收入为9.01亿,相比上年同期下降了47.24%;净利润亏损2.02亿元,同比下滑247.33%。

而为了尽快改变当前形势,天津一汽大举发力,在人事、品牌、车型上均有改革之举。在业内人士看来,曾先后担任过天津华利汽车总经理、天津一汽常务副总经理、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的田聪明无疑是重振夏利品牌的最佳人选。而且,其合资品牌管理经验也将助力天津一汽推广全新品牌和车型,实行“改旧推新”的双重救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