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安商标与广汽撞脸 售后标识难统一

2014年06月12日 10:11:45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自主车企品牌意识增强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日渐激烈,因汽车商标维权而发生的纠纷案例越来越多。

在华受到热捧的美国电动车品牌特斯拉此前在进入中国时,由于“TESLA”、“特斯拉”、“TeslaMotors”等商标被广州经商人士占宝生抢先注册,因此在北京市工商局注册的企业名称为“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

由于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尤其是乘用车起步时间较晚,因此,因商标而发生的纠纷屡见不鲜。其中,在长安汽车身上就曾发生多起。早在2007年,长安汽车就曾状告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认为其未经许可使用“奥拓”商标构成侵权。

对此,崔东树认为,关于商标侵权的案例越来越多,表示我国自主品牌企业对品牌重要性的认识在不断增加,商标保护意识在不断增强。这对我国自主品牌企业业务的进一步延伸具有重要意义。

LMC汽车市场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志凌表示,“由于企业或者产品的商标形成之后,各个企业必将对其进行打造,提升其价值,如果多年后发生侵权行为,而又无法妥善解决,对企业带来的损失将是巨大的。”因此,此次长安与广汽的商标“撞脸”事件,可以为我国自主品牌企业提高对商标的认知和保护意识提供借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