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轩辕坛:公车改革如何落到实处

2014年07月18日 16:52: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徐焕东:首先政府取消公共用车特别是一般性公务用车,对于政府采购车这块,它的市场份额数量肯定是要压缩的。实际上如果15年前政府明确规定,政府用车要自主品牌,那么我们市场会非常繁荣。市场还是你多我就少,我少你就多。如果自主品牌车的分量占市场份额很大的话,别的相对品牌或者外国进口车,根本就会变小。

但是要说一下一些央企,一汽、二汽、上汽等,他们生产汽车就是生产外国的,在中国加工生产制造品牌是人家的。我们过去在汽车市场上买自主品牌的太少了这里有很的原因。于是政府没有明确要求。

第二,很多人心理习惯觉得外国的可靠,我们即便是自主品牌质量很好,但是它要有一个认可期。认可期达到之前他还是愿意买人家的。

所以我们失去了非常宝贵10年或者20年,政府采购应该早就规定自主品牌但是失去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现在刚好国家有这样的意识了,主要领导人,包括军队,包括一些部委和采购机构认识到了,要买自主品,但是好象形式又变了,氛围又小了。所以政府采购支持民族产业,支持自主创新是完全应该的。比如航天方面神五、神六,神八、神十,但是中国就没一辆神车。目前为止传祺觉得很好,但是真正拿到说,这是我们国家汽车的一个形象,那我们起码还要有一个过程要走,目前还不敢说我就是中国的神车。

所以首先第一步就是失去了非常宝贵的10年、20年。

第二个,讲到目前,限制车是这样的,一般性的车,确实它的机会变少了。但是还有两个途径可以补救,第一个就是不是一般公务用车,是特殊用车,比如警务用车增加了,军用车也会增加。

肖勇:这个非常有感触,我们最近刚接了一个单就是国家安全方面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