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路虎-揽胜极光(进口)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豹路虎国产车揭晓:揽胜极光成首款

2014年09月15日 09:52:0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捷豹路虎官方日前确认称,路虎揽胜极光将成为旗下首款在华投产的车型;未来还有可能增添路虎发现运动版和长轴距捷豹XE

国产车逐渐浮出水面

捷豹路虎上周面向全球公开了全新捷豹XE轿车。在英国伦敦Earl’s Court展览中心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捷豹路虎CEO施韦德(Ralf Speth)表示,路虎揽胜极光(Range Rover Evoque)将成为在中国工厂制造的第一款车型,“我们从市场需求最高涨的车型入手”。

该公司和中国奇瑞汽车合资,在常熟兴建工厂投产,预计今年10月份工厂开始正式运行。尽管捷豹路虎率先在华投产路虎揽胜极光的说法由来已久,今年甚至曝光出常熟工厂试生产揽胜极光的照片,但捷豹路虎官方确认该车国产尚属首次。

奇瑞路虎工厂制造的路虎揽胜极光将供应中国本土市场,而捷豹路虎位于英国黑尔伍德(Halewood)的工厂仍将继续生产该车,面向其他市场销售。

施韦德又表示,公司还考虑一段时间之后在中国投产另一款新车——路虎发现运动版(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我们最初从一款车型(国产)开始。我们必须训练员工,提高其速度。”

路虎发现运动版也有望落户中国工厂

虽然捷豹路虎在印度等国设有组装厂,但均非全流程工厂。而同奇瑞在常熟合资兴建的工厂将成为英国以外首家全规模、全流程的捷豹路虎工厂。另外,捷豹路虎在中国在建的发动机工厂将从2015年开始投产,制造新一代Ingenium系列四缸发动机。

在捷豹和路虎品牌之外,奇瑞路虎工厂还将制造合资自主品牌车型,这也是中国政府批准合资工厂项目的条件。

作为捷豹品牌价格最“亲民”的车型,捷豹XE将以宝马3系奥迪A4和奔驰C级为竞争对手。该车将在2015年上市销售,海外市场起售价曝光为27,000英镑,约合44,000美,或人民币27万元。

豪华汽车品牌冲量的利器往往是入门级产品,而捷豹长期以来在这一细分市场力量匮乏。隶属于福特的年代中,捷豹曾在福特蒙迪欧基础上打造X-Type入门级车型,然而该车销量不理想,最终2009年退出舞台。如今捷豹XE浓墨重彩登场,承载了捷豹品牌的厚望。

根据捷豹规划,整个品牌到2018年全球年销量将达到230,000辆,大约是目前3倍;入门级的捷豹XE将成为增长主力,根据IHS Automotive公司预测,捷豹XE仅在2016年全球销量便有望达到63,700辆,几乎接近捷豹品牌2013年的74,500辆销量。

尽管捷豹XE可以确定将进入公司最大单一市场中国,然而尚无具体时间框架。而本次高管言论直接跳转至XE在华投产事宜。有媒体提问捷豹XE中级轿车是否会在中国投产长轴距版,加大后排腿部空间适应当地市场需求,施韦德回应称:“倘若我们打造了长轴距版,那么我们必须在中国投产,否则没有意义”。

捷豹XE长宽高为4,672mm×1,850mm×1,416mm,轴距2,835mm,整备质量1,474千克起。动力总成可使用四缸或六缸全铝汽油及柴油发动机。本次发布的XE S搭载了捷豹F-TYPE车型的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传动系统为采埃孚8速8HP45自动变速箱。车辆从静止加速至96千米/时仅需4.9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千米/时。

该车采用全球首创的“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ASPC),从3.6千米/时至30千米/时,该系统可精准控制制动系统和动力系统,即使在最湿滑的路面条件下,也可以实现最佳的牵引效果,不会产生打滑的现象,甚至驾驶者无需使用油门踏板实现操作。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AS)等提升了底盘性能。

车辆使用了InControl信息娱乐系统,配合8英寸触摸屏,以及抬头显示器HUD,提供清晰、直观、迅速响应的人机交互界面。

据悉,未来捷豹XE还将衍生出旅行版和跨界SUV车型。

中国等市场成为重点

今年8月份,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为10,104辆,去年同期8,094辆,今年同比增长24.8%。相形之下,该增幅远不及6月份的60.2%,当时从7,210辆提高到11,554辆;但好于7月份的15.7%。

捷豹路虎1至8月在华累计销量达到81,135辆,去年同期57,574辆,今年同比增幅高达40.9%。

虽然在华销量增速放缓,但中国仍然是捷豹路虎当月增长最快、规模最大的单一市场。

从2012年开始,中国跃居捷豹路虎销量最高单一市场。2013年,捷豹路虎累计在华销量达到95,237辆,2012年为73,347辆,同比提升29.8%,第一名次得到进一步巩固。今年1月份,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占据全球销量29.96%比例,创下新高,2月份所占比重则为22.7%,3月份为19.8%,4月份也达到了28.2%,5月为28.0%,6月29.2%,7月份25.0%,8月份则高达33.4%。

1至8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贡献全球销量比例为26.6%。

中国业务转变为捷豹路虎的核心,中国市场成为该公司的重要来源之一。上财年捷豹路虎税前利润达到25亿英镑,约合40.6亿美元。盛博公司分析师Max Warburton估算称,中国市场可能为捷豹路虎贡献了一半利润;受路虎揽胜和路虎揽胜运动版需求推动,到2015年公司在华年销量将达150,000辆。

除了印度总装厂和在华合资工厂之外,捷豹路虎还宣布了巴西工厂项目,2016年将投入运行;此外该公司还考虑在沙特阿拉伯建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揽胜极光
揽胜极光
指导价:未上市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