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浮出水面 以独立公司运营

2014年09月18日 00:52:07
分享到:
来源:南方网 作者:陈志杰

近日有消息称,东风英菲尼迪将于本月内成立合资公司东风英菲尼迪。这也意味着英菲尼迪国产项目将突破在东风日产旗下设立事业部的模式,以独立公司运营。

采取独立合资模式

来自东风集团内部的消息称,东风将与英菲尼迪成立50:50股比的合资公司“东风英菲尼迪”,但将以东风有限的子公司形式存在。合资公司将由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出任董事长,包括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等将是董事会成员。

在八月的成都车展上,英菲尼迪豪华运动轿车Q50L和紧凑型个性SUVESQ首发亮相,其中Q50L是年内即将上市的首款英菲尼迪国产车型,被视为英菲尼迪开启国产化进程的首个成果。新车的标识上已明确出现了“东风英菲尼迪”的字样。

而早在今年四月,时任英菲尼迪全球CEO的约翰·德·尼琛就曾透露,英菲迪尼将与东风汽车组建50:50股比的合资公司。

英菲尼迪国产项目因此也将突破事业部模式。此前,业内认为英菲尼迪国产项目将作为东风日产旗下事业部的形式存在,类似于一汽-大众奥迪模式。

首款国产车型年内上市

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八月接受采访时表示, 今年四季度,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将于襄阳落地,英菲尼迪Q50L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第二款国产车型QX50L也将于明年年初正式投放市场。

在销售渠道方面,戴雷此前曾表示,出于有效地保证英菲尼迪品牌在市场上的统一性的考虑,在国产后将保持单一的销售渠道。而当前品牌塑造仍将是英菲尼迪在华战略的核心。““敢爱”品牌传播概念是一个长期的发展方向,至少需要两、三年的持续投入。

预计到今年年底,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将超过80家,并加速向三四线市场下沉。英菲尼迪将在这些市场采用小型4S店模式进行迅速布局。戴雷认为,现在英菲尼迪的市场份额还不到2%,如果早些进入一些三四线城市并且取得很好发展,在这些市场的份额有可能率先突破4%或5%。在这些市场,领先的ABB目前尚未深入渗透,为二线品牌提供了突破的机会。

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销量16254辆,同比增长幅度超过一倍。按照既定计划,英菲尼迪未来要实现年销量突破十万辆规模,成为豪华品牌的第四位。

日产计划到2016年,英菲尼迪要占领全球豪华车市场10%份额。通过国产化项目扩大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现实选择。东风日产日产襄阳基地产能已由13万辆提升至25万辆,在新增加的12万辆产能中,预计将约有8万辆左右留给英菲尼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