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张宝林调任中国长安总裁 朱华荣接任

2014年12月14日 13:48: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红

凤凰汽车评论 备受关注的长安人事变动敲定,据知情人士向凤凰汽车透露,现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宝林将接任邹文超,调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同时,现长安汽车党委书记朱华荣将接任张宝林,任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此重大人事调整将在周一公告。

据了解,在上周传出邹文超离任中国长安总裁之后,长安人事变动成为业界关注焦点。由于长安汽车是上市公司,本次重大人事调整事关长安汽车未来战略规划与发展,同时由于上市公司流程等原因,此次重大人事调整将在周一向社会公告。

近年来,长安汽车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辉煌业绩有目共睹。连续7年实现自主品牌销量中国第一,自主研发实力连续3届6年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拥有研发人员6000余人,高级专家400人,外籍人才300人,先后12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长安汽车在重庆、上海、北京、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建立起全球研发体系。

纵观近年来令人鼓舞的业绩和强劲有力的发展势头,长安汽车已经成为了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

今年1-11月份,长安汽车销售汽车234万辆,同比增长22%,高于行业16个百分点,保持第一阵营第一增速。1-11月,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在行业连续15个月下滑的情况下,逆势增长,销售汽车71万辆,同比增长45%,增速高于行业40%,稳居行业第一。

长安逸动系列、CS系列、悦翔系列、奔奔系列居中国品牌细分市场第一。长安CS75用户关注度连续8个月排名第一。长安逸动、CS75、CS35、欧诺月销均突破1万辆。长安CS75近期荣获“年度最受欢迎新车•城市SUV”、“年度自主SUV”、“年度消费车型”等多项大奖。

快速发展的长安已经在腾飞的跑道上,此次重大人事调整,不仅是对长安汽车近年来卓越表现的认可,更是对长安汽车整体团队的肯定,同时也将助推长安汽车集团步入新的高度,继续领跑中国汽车品牌。

邹文超:男,汉族,1963 年12 月生,四川富顺人,硕士研究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85 年8 月参加工作,1987 年10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任原江陵厂22 车间副主任、第二科研所副所长,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汽车局规划处副处长,长安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长安设计院院长,长安汽车公司副总裁兼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长安总裁,将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任总裁助理,主管民品工业。

张宝林:男,汉族,1962年12月出生,河北山人。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1989/06至1996/04 西南兵工局团委干事、团委副书记、书记

1996/04至1998/07 重庆长风机器厂党委书记

1998/07至2001/03 兵总成都办事处副主任、成都万友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

2001/03至2003/02 长安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

2003/02至2003/04 长安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分党委书记

2003/04至2006/01 长安公司副总裁兼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分党委书记

2006/01至2009/12 长安汽车股份公司总裁

2009.12-2011.07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

2011.07-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公司总经理助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

朱华荣:男,汉族,1965年3月出生,重庆人,硕士研究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历任原江陵厂发动机研究所副所长、所长,长安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技术部部长、汽车制造厂总工程师,长安汽车公司副总裁兼市场部副部长、科技委主任、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等职务。

朱华荣自大学毕业后便加入长安,曾长期扎根一线从事科研工作,依靠自身的实力,大胆探索,不断进取,从一名普通的工程技术人员逐步成长为长安汽车、乃至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领域的带头人。为我国的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他的带领下,长安先后在中国、意大利、日本、美国、英国建立了全球化的研发体系,使长安成为中国第一个在海外建立研发基地的汽车企业,并成功探索出了一条“以我为主、自主创新”具有长安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定义为“长安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