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斯巴鲁-X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巴鲁大瑶山公益义诊 以爱的名义

2015年08月03日 09:12: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大瑶山自然保护区,地处广西省金秀瑶族自治县内,保护区内不仅有奇异的类丹霞地貌风景带,更有银杉、伯乐树、瑶山鳄蜥、金斑喙凤蝶、云豹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植物。7月30日,保护区迎来了一支特别的车队,斯巴鲁“31座森林星之旅”第二站活动——森林公益义诊团队来到了大瑶山。

在本次活动中,斯巴鲁带领爱心医疗专家、汽车媒体人士和斯巴鲁车友组成的慰问团为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一线工作人员和住民进行义务诊病,并举办了紧急医疗救助常识的讲座和培训。

从柳州机场到金秀瑶族自治县约有150公里,驱车近4个小时,分别需要通过高速、省道、盘山路等多种复杂路况,这也对本次活动的车辆提出了高要求,此次车队由斯巴鲁旗下傲虎森林人、XV组成,是目前斯巴鲁在售SUV的明星车型。

我们试驾的XV配备了斯巴鲁第三代2.0升水平对置发动机。这一新型发动机通过采用长冲程设计,精确控制进气、燃油和温度,进一步提高了燃油效率并降低了尾气排放。

油门调校是典型的日系车风格,力度非常轻巧,用以获得灵敏的初段动力响应,在刚起步或低速行驶时,脚下稍微高给油,车身就会有明显前冲感。而实际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并不是那么强劲,待车速稳定后,动力输出又显得温柔而缓和。

在保护区内,医疗专家们分为两组,一组专家为一线环保工作者们以及金秀县居民进行义诊服务,并举办了户外紧急医疗救护常识讲座和培训,向大家普及了医疗知识。另一组专家则前往常住人口较多而医资力量较少的桐木镇,为聚集的周边乡镇病患居民进行了义务诊疗。

在这样天然原始且面积广阔的保护区内,当地的环保工作者在兢兢业业进行生态保护工作的同时,却经常处于缺医少药、意外伤害多发的生活状态。本次森林公益义诊活动一开始即得到了各方支持,全国各地多家医院的医生踊跃报名参与活动。最终,十几位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全国三甲医院著名科室的医生组成了此次慰问团队。

除了义务诊病、紧急医疗救助常识的讲座和培训外,斯巴鲁还向保护区捐赠了户外工作用品以及常用药品、紧急医疗包等价值10万的爱心物资。

之后,由媒体及车主组成的慰问团参观了大瑶山自然博物馆,详细了解了保护区内的珍稀物种和环保工作者的工作环境,并和优秀工作者们进行了关于森林生态保护的学习和交流。

去往银杉公园的山路上,斯巴鲁XV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能迅速地适应路面状况的突变,将强劲牵引力与卓越平衡稳定性和谐统一,为使用者提供安心驾控感受。

据了解,斯巴鲁系列公益活动——“31座森林星之旅”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三年了,而每一季的活动在保持森林生态保护宣传主题和延续远行元素的基础上,还不断引入特色内容和形式,本次森林公益义诊不仅继续宣传生态保护理念,还以实际行动为一线工作者们奉上爱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8-23.38
紧凑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