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德媒:股东施压 文德恩其它职务或辞去

2015年10月13日 09:23:15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梁薇

近日多家德国媒体报道称,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辞去大众集团CEO之职后,迫于股东压力,有可能继续辞去其在集团内的其它职务。

据《南德日报》(Sueddeutsche Zeitung)以及当地北德意志电视台(NDR)与西德意志电视台(WDR)的报道,卸任还有些手续需要处理,预计将在未来数日内解决。

报道中称,大众的第二大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Lower Saxony)对文德恩施加了压力,要求其辞去其它职务。

9月份由于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爆发,文德恩于上个月23日辞去了大众集团CEO之职,但仍保留了集团股东保时捷控股公司(Porsche SE)CEO的职位,同时仍是奥迪品牌董事长,并且继续管理集团斯堪尼亚卡车部门以及新设立的卡客车公司。

大众集团目前并未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此前对于外界的质疑,该集团曾回应称文德恩的去留将由监事会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