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大众-Tigu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发现汽油车排放异常 称数量有限

2015年11月04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梁薇

大众汽车的坏消息接踵而至。当地时间11月3日,大众集团表示,首次发现汽油动力汽车存在排放量误读,但“数量非常有限”。

大众称,其内部的排放测试发现,世界范围内共有80万辆汽车涉此类“异常”。这意味着该公司需再拨备约22亿美资金,以应对不断扩大的丑闻造成的损失。

今年9月,大众已承认在全球范围内有1100万台柴油动力汽车被植入软件,以操纵排放系统的手法通过测试。这个数字比大众去年一整年卖出的汽车都多。目前还不清楚两次公布的车辆数据有多少是重叠的。

据今日美国报道,大多数涉事的发动机是柴油机,但大众汽车美国发言人格雷罗(Mario Guerreiro)指出,现在发现,排放作弊问题还涉及到部分装备了停缸技术(cylinder-deactivation)、以利节油的1.4升汽油发动机,但是数量非常有限。它标志着大众的汽油车首次被卷入排放门,而不仅仅是此前提及的柴油机和动力装置。

3日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问题在于CO2(二氧化碳排放)。

该公司还承认,存在虚标汽油消耗定额(一加仑汽油所行驶的里程)的情况,这将是大众的另一个大麻烦。“在CO2认证过程中,部分型号的二氧化碳浓度以及油耗数字,被(人为)设置到较低的水平。“德国大众发言人伯尔曼(Christian Buhlmann)说。

在美国,其他汽车制造商,如福特现代近几年来也面临类似问题——因涉嫌夸大燃油经济性而被处罚,甚至遭遇民事诉讼。

就在11月2日,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发布一份文件,声称某些型号的大众汽车、保时捷奥迪的SUV越野车和豪华车均存在排放量作弊问题。上述三大品牌均属大众汽车集团。大众方面则予以否认。

据悉,大众的监事会将很快碰头,讨论后续措施和后果。

大众连续出错,连分析师都深感诧异。“大众让我们感到无话可说。”投行Evercore ISI驻伦敦分析师埃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表示。自9月18日以来,大众在美股价已经下跌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指导价:23.98-35.0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5.08
紧凑型SUV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