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益轩奖]2015中国车企社会责任奖名单

2015年12月14日 15:40: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大奖益轩奖

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2014年成立“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立足快乐体育、交通安全、人才培养、社会关爱等四大领域,专注国内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一年之内开展“捷豹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一千零一个梦想”项目等多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帮助孩子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贡献奖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2015年成立一汽-大众新未来足球专项基金,通过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助力国家青少年足球运动推广;通过儿童道路安全行动,普及儿童乘车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对儿童交通安全的认知;建立奥迪爱佑宝贝之家,整合多方资源救助病患孤儿,帮助他们改变命运。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发展奖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2010年设立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针对环境保护、驾驶文化、教育支持、艺术体育以及社会关爱五大领域开展工作,投入力度大,覆盖面广,并通过“星愿使者”志愿者平台、新媒体公益众筹平台、经销商公益延展平台鼓励和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创新奖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2008年设立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围绕资源创新、文化交流与社会融合、教育三大领域持续深入开展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宝马还提出战略CSR概念,将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战略及优势资源相结合解决社会问题,并把创新思维引入企业社会责任实践。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影响力奖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2009年保时捷中国启动“溢彩心”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致力于改善中国偏远地区儿童的教育和早期综合发展条件,还将目光投向青年艺术家的成长道路,至今已经举办了六届保时捷“溢彩心”艺术作品征集活动,还努力为每年的优秀作品创造向公众展出的机会,为优秀学子搭建海外交流的平台。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先锋奖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戴雷总经理

秉承持久、实效、参与的公益指导原则,2015年,英菲尼迪在去年“敢爱星球”公益行动的基础上,继续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启动 “山村幼儿园计划”,并设立“敢爱梦想基金”。戴雷博士说:“每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承载起社会责任,英菲尼迪在中国是比较年轻的企业,但我们从一开始就认为,整个企业的发展,公益应该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绿色环保公益实践奖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更美好的世界”

自2000年正式启动“福特汽车环保奖”以来,福特汽车在中国继续扩大对中国民间环保力量的投入,又推出了针对民间环保组织的能力建设项目“Level Up! 绿色晋级”计划以及“福特员工志愿行动”,并整合成为福特“更美好的世界”,立志在陪伴中国民间环保力量成长的同时,协力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交通安全公益实践奖

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安全童乘”

通用汽车中国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于2014年启动“安全童乘”项目,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儿童和家长对“安全童乘”的认知,以切实行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乘客安全。今年还增加了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力促家长、教师、企业、公益组织及全社会形成“双重三角保护体系”。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教育公益实践奖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

“驭马自由行”

长安马自达积极组织用户一起践行社会公益,发起“驭马自由行”公益项目,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推动环保公益,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用户成为长马连接社会的星星之火,将正能量深入到每一个用户的骨髓,向全社会传播长马的社会责任理念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社会关爱公益实践奖

沃尔沃汽车中国区

“快乐三点伴”

沃尔沃汽车支持多家社区儿童安全中心的建设,与公益组织合作了服务放学后无人看护儿童的“快乐三点伴”项目,使孩子们在获得安全保障的同时提高各方面的素质,促进流动儿童与城市儿童的社区融合。该项目以社区为依托,以家庭为基础,实现儿童安全、福利与权利保护。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社会关爱公益实践奖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致敬老兵计划”

以弘扬民族产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产业报国的爱国主义情怀,福田汽车、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本部于今年9月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致敬老兵计划”,旨在挖掘抗战老兵抗战事迹、收录抗战老兵抗战资料,最终将收录成册公开发行,以还原当年抗战历史以传承抗战精神。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社会关爱公益实践奖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众益行”

值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众泰汽车创建“众益行”公益事业品牌,以走进部队、寻访遗址、捐资助学、慰问老兵等方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众益行”倡导“大众公益,日行一善”,品牌的成立标志着众泰汽车的公益活动更加成熟、更加体系化、系统化。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文化艺术公益实践奖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

“装置艺术雨屋亚洲首展”

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支持大型艺术装置“雨屋”亚洲首展,并借此启动“大众汽车文化项目”,艺术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引进“雨屋”,正是因为它在规模和技术、视觉和情感上的冲击力以及它对于“人”的关注。大众中国希望每个人都能接触到艺术与文化,并为东西方的艺术交流搭建桥梁。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创新提名奖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万步阳光路-云南鲁甸计划微博传播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发展提名奖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溪桥工程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社会关爱公益实践提名奖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卡车司机节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绿色环保公益实践提名奖

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态新立方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交通安全公益实践提名奖

德尔福中国安全童乘

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教育公益实践提名奖

宾利汽车中国乡村教育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