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与一汽打造廉价车 首批推SUV车型

2016年05月03日 11:15:4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全新廉价车品牌(Budget Brand)项目仍在推进之中,按照计划将于两年内发布。大众高管新近披露称,该品牌最早一批车型为两款SUV,由大众与一汽联合打造,目前仅确认在华销售。

两款SUV为廉价车开道

业界对大众汽车集团全新廉价车品牌关注已久,并且了解到该品牌将涵盖轿车、SUV等多种形式产品。不过从大众高管最新言论看,SUV在大众廉价车品牌中地位或将得到提升,进度也可能早于轿车、MPV或掀背车等其他车型。

在日前大众汽车集团2015年业绩公告媒体发布会上,大众中国CEO海兹曼(Jochem Heizmann)表示:“我们正在中国联合一汽-大众全力打造廉价车。我们计划将该车作为中国市场一个独立的品牌。”虽然未透露廉价车的细节,但海兹曼透露称,新品牌最初两款车型都将是SUV。

英国媒体报道称,其中一款车型可能是中型SUV,该细分市场在中国需求旺盛,另一款SUV的级别则暂时未知。廉价品牌旗下轿车和掀背车等车型则将跟随在SUV车型之后发布,而不像早先外界所猜测的那样,轿车率先问世。

早期德国方面消息称,大众廉价车将采用PQ24旧款平台衍生,而不是采用新式先进平台。不过去年的报道指出,为了将廉价车的成本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大众施展了一系列战术。而关键的一步在于公司将专门开发一套新的低成本零部件体系(Components Set),可以支持轿车和SUV架构。因而廉价车可能采用新款或改进版模块化平台。

此外,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负责销售、营销和后市场的董事会负责人尤尔根·斯塔克曼(Jürgen Stackmann)曾暗示过廉价车控制成本的方法,“举例来说,安全方面不可妥协处理。但类似车门铰链等某些领域,我们(在成本控制上)尚可以有为。在大众汽车集团,有一些内部标准确保车辆的高品质。不过其中一部分是大众自我严格要求的标准,而非消费者所要求的标准。倘若我们确认如此,则可以满足打造廉价品牌的目标。”

之前,有消息指出大众在廉价车成本上无法实现目标,达到新车售价5-8万人民币的效果,因而多次延迟了进度,发布时间从2014年改为2018年。此次大众高管再次确认了2018年推出廉价车的节点。

确认独立品牌身份

在最初的相关报道中,大众廉价车定位是子品牌,而非独立品牌。考虑到大众乘用车品牌的定位是大众化市场中较高端的层次,大众高管认为这样一款车并不适合搭载大众车标。因此,廉价车“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第13个品牌”的声音越来越清晰。

在本次业绩发布会上,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Matthias Müller)委婉地表达了廉价车将是第13个品牌的说法,这也和外界猜测大众可能因尾气门带来的经济压力抛售部分资产恰好相反,扩大产品阵容更好地适应市场反而成为大众接下来的努力方向。

穆伦并不认为再增加一个品牌会削弱大众的品牌形象或成为集团的负累:“就我的想法来说,我已经表示过13个品牌并不是(大众汽车集团的)软肋,而将是优势。”

但新品牌的目标市场可能会比外界猜测的更为集中。早先媒体认为大众新廉价车可能面向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销售,包括印度、南美和非洲等。而穆伦则确认,该车将只在中国市场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