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通用为NASA研发的“助力手套”将投入应用

2016年07月07日 13:5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通用汽车公司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为国际空间站研发的自动助力手套 (RoboGlove) 将被更被应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瑞典医疗技术公司Bioservo Technologies AB已经与通用汽车签订了授权协议,未来将把这一技术引入医疗保健、制造业等行业。

RoboGlove手套是通用汽车与NASA合作九年以来的研究成果之一,它通过可穿戴设备(手套)增强握力。2011年,通用汽车与NASA的合作成果 -- 机器人宇航员Robonaut 2(R2)被送上太空。R2机器人需要达到前所未有的灵活度来使用为人类双手设计的工具,RoboGlove手套应运而生。它所配备的先进传感器和促动系统可媲美人类双手的神经和肌腱。

通过与通用汽车的合作,Bioservo公司将对其SEM GloveTM肌肉强化手套的技术与RoboGlove手套的握力增强技术进行优化整合。率先投入研发的抓握辅助装置将应用于工业领域,降低使用者的手部肌肉疲劳并提高效率。研究表明,工作中持续抓握工具几分钟就会导致手部肌肉疲劳。

通用汽车计划在美国率先引入这一自动助力手套装置,并在部分工厂进行测试。Bioservo则将把新产品推向其它多个领域,包括医疗康复行业以及其他需要额外加强手臂握力的行业。

通用汽车全球制造工程副总裁Kurt Wiese先生表示:“新一代的RoboGlove手套将有效减少使用者在长时间或者重复动作中需要使用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