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传祺二产线竣工 传祺速度再出发

2016年08月01日 11:07: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今年上半年,广汽传祺以15.9万辆超额完成目标,并以170%的增速位居中国品牌榜首。2016年7月28日,广汽自主创新再驱动,广汽传祺第二生产线竣工仪式在广汽番禺汽车城内举行。同时,在第二生产线竣工仪式上,七座大型SUV GS8和插电式混合动力GA3S PHEV同步下线。

随着主礼嘉宾共同按下能量按钮,七座大型SUV GS8和首款A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缓缓驶上舞台。

GS8是传祺继GA8之后,基于整车跨平台模块化架构(CPMA)打造的又一力作。随着GA8、GS8、GM8高端产品的三剑齐发,在中国汽车品牌中传祺率先完成了在轿车、SUV和MPV三大领域对高端车型的完整布局,全面步入高端市场竞争当中。

广州市委常委周亚伟,市国资委、市工信委、市科创委等部门相关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郑南宁、瞿金平、毛新平、陈清泉,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总经理曾庆洪等集团领导,以及投资企业领导,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了大会。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致辞时表示,“第二生产线运用先进的技术,实现智能化、环保、安全和节能的全新工厂,随着第二生产线投产后,广汽传祺广州工厂标准产能达到年产35万辆,新增产值270亿,总产值将达到500亿。”。

“第二生产线的诞生,标志着广汽传祺正式迈进一个发展新阶段,承载着传祺速度,在世界级第一中国品牌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

广汽乘用车第二生产线从2015年3月开始打桩,历时15个月的攻坚,2016年6月12日比计划提前三个月全线贯通。

郁俊表示,“第二生产线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SSC原则(Simple、Slim、Compact),投资降低15%,零部件库存减少70%,厂房可利用面积增加30%,库存资金减少50%,质量成本降低30%,VOC排放量降低95%。”

第二生产线建成后,预计8月底可达成日产740台的设计产能,达到年标准产能15万辆,加上一线标准产能20万辆/年,两条生产线产能将达40万辆/年,为传祺品牌未来发展提供支撑。

与GS8同时下线的GA3S PHEV是传祺打造的首款A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最大纯电续航里程超100公里,总续航里程大于500公里,综合百公里电耗13.6千瓦时,百公里油耗小于1.5L。今年传祺还将推出GS4 EV(首款纯电动SUV)和GS4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未来五年将推出至少7款新车,支撑广汽集团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10万辆目标。

举全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

广汽集团从2005年开始谋划自主品牌项目,2006年7月广汽研究院成立,承担自主品牌项目的产品和技术研发工作。2007年,广汽成立了自主品牌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正式启动自主品牌战略。2008年成立广汽乘用车公司,作为广汽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建设的实施载体,历经八年建设,实现跨越发展。

从2010年底推出首款传祺轿车开始,广汽传祺销量从2011年的1.7万辆发展到2015年的19万辆,以年复合增长率80%的速度位于中国品牌增速排名第一。今年上半年,传祺更是以销量15.9万辆超额完成半年销量目标,并以170%的增速位居中国品牌榜首。

目前,广汽传祺在中国车企销量排名已从2011年的第42位、2015年的第26位,跃居到2016年上半年的第20位,成为国内增长最快的汽车企业。

据了解,传祺明星车型GS4自2015年4月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攀升,第二个月便月销过万,第三个月即超众多主流合资品牌,挺进全国SUV销量三甲。今年6月销量2.61万辆,同比增长143.6%,持续三个月位列全国SUV销量前二。在今年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GS4在200T的基础上推出了235T,目前销量已占据了70%以上的比例,成为了“现象级”增长车型。

经过十年发展,广汽建成了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以广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全球优势供应商及研发机构为支撑的广汽全球研发网,创建的跨平台模块化架构CPMA,可实现同平台,可开发、生产多款不同车型,不仅降低了开发与制造成本,更可快速布局产品谱系。此项成果获得中国汽车行业内最高级别的科学技术奖项“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广汽研究院从最初的50人发展到现在2500余人,加上广汽乘用车技术中心拥有700多人的工艺研发团队。广汽研究院在全国所有行业1100多家技术研究机构中排名上升至第10位。

通过十年自主创新的积累,广汽集团在“十三五”规划正式推进实施“1513”发展战略,其中明确提出“1个重点”,即举全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实现以传祺为核心的自主品牌跨越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