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吉林-森雅R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轿高层变动:许宪平请辞董事长一职

2016年08月12日 10:00: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11日晚间,一汽轿车(000800 SZ)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近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长许宪平、董事滕铁骑、监事会主席汪玉春、监事杨延晨和职工监事王立君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除监事杨延晨因法定退休原因辞职外,其他2名董事2名监事集体辞职的原因可能与当前一汽轿车业绩亏损有关。据悉,一汽轿车在7月底发布的《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一汽轿车上半年业绩亏损7.9~8.5亿。相较去年同期的盈利1.81亿元,同比下滑幅度高达591.22%-628.53%。

凤凰汽车获悉,汪玉春辞职后,仍将在一汽轿车担任党委书记职务。许宪平辞职后,不再担任该公司任何职务。在选举新的董事长前,由副董事长焕明代行董事长职权。

对于许宪平的去处业内早有传闻。今年7月7日,通用技术集团已经发布消息,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兼秘书长高选民在该公司召开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宣布:许宪平任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一汽集团总经理职务;同时,免去贺同新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对于许宪平将调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的消息,早在6月下旬即已传出。当时,还有媒体发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有望接棒徐宪平出任一汽集团总经理。但最终仍以辟谣终结传闻。

公告还称,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董事长许宪平和董事滕铁骑的辞职,未导致一汽轿车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影响一汽轿车董事会的正常运行。按2015年年报,一汽轿车共有8名董事,许宪平、滕铁骑之外,还有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一汽股份副总经理秦焕明,一汽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一汽股份技术中心主任的李骏,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副总经理罗玉成,吉林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管欣,以及吉林大学教授王爱群。

2012年,一汽轿车全年亏损达8亿元,利润同比下降幅度468%。2013年,一汽轿车业绩曾短暂好转,但2014年和2015年又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净利润分别下滑超过80%和60%。

2008年,一汽提出“红旗复兴”项目计划,在历时4年多耗资52亿元后,第一辆红旗H7轿车才下线,但销售远低于预期。2013年,H7上市9个月销量仅3000多辆,2014年整年售出2708辆,而2015年H7的销量数字也仅定格在了5000辆。其中,大部分销量还是来自政府集中采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森雅R7
森雅R7
指导价:6.69-10.6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69-10.6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