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就算是买菜车 加了R也是很屌的

2016年10月09日 14:19:30
分享到:
来源:车厘子

R不是普通的英文字母,在追求性能的人的眼中,它是race的首指母,因为几乎世界上所有的车厂都为自己最快的车打上“R”的烙印。

高尔夫R、尚酷R、思域Type-R、福克斯RS……这些原版温顺的家用买菜车,贴了个“R”的标志后,立刻变得凶神恶煞。那么作为十周年速腾献礼之作的R-line,对得起“R”的名号吗?

与其他车企的运动版车型相比,速腾R-line在外观上的改变不多。但能很明显的摆脱普通速腾身上那股浓浓的家用味道。其中最大的改变应该就是把前唇位置的横贯式格栅改成更用成次感的线条,原来雾灯的位置也被换成似乎能增加下压力的空气动力套件。

虽然进气格栅只是增加了一个精致的“R-line”的徽章,造型上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车厘子大叔想说一句充满玄学的话:R-line的进气格栅有着比普通速腾更“深邃”的黑,再搭配黑色烤漆后视镜,视觉效果很棒。而全新设计的双五幅铝合金轮圈看上去很纤细,有一种轻盈的感觉,更加强调了速腾R-line的运动感。

为了向乘客传动这种运动感,大众不惜把中控台设计得极为“简陋”,在“次旗舰级”的R-line竟采用与低配的速腾相同的单色显示屏,连导航功能也没有。要知道大众可是对中国市场的研究得最透彻车厂之一,看来一汽大众是不指望它挣钱了。

而且甚至连很多国产十万级别的车型都配备的豪华配置,像一键启动、自动大灯、彩色中控大屏、自动空调、电动座椅调节和360°全景摄像等功能在这辆价值17.08万的速腾R-line上都找不到。不过这一次车厘子大叔对大众的做法十分支持,在一辆强调运动性的车型上出现倒车影像这种配置简直是对驾驶员的侮辱。然而后排空调这样的配置也让车厘子大叔体会到速腾R-line贴心的一面。

在打开车门的那一刹,带有alcantara面料的座椅映入眼帘,虽然大叔经常黑大众,但是如此认真对待“驾驶”不得不让大叔对它刮目相看。运动风格方向盘所带来的出色握感,令大叔对接下来的驾驶有不小的期待。

速腾R-line的车身尺寸为长4668mm/宽1785mm/高1453mm,轴距为2651mm,与普通的速腾相比,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3mm和5mm,高度和轴距维持不变。前排的空间自不必说,后排的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坐久了活动一下腿部问题不大,但要想学个“葛优瘫”那就有些强人所难了。

行李箱容积与普通速腾保持一致,为510L,放下一家大小的行李也是不成问题,而且后排支持4/6放倒,大大增加了车辆装载的应用场景。

速腾R-line搭载的是一款1.4T的高功率版EA211发动机,峰值扭矩为250N·m,最大功率为150匹,已经接近1.8T的EA888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干式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曾经名噪一时的“死亡闪烁”事件的凶就是这款DQ200变速箱。然而大叔在试驾过程中却发现这款变速箱出人意料地好用,不仅解决了可靠性的问题,而且充分发挥了干式双离合反应速度快,传动效率高的特点。另外得益于双质量飞轮的设计,这款变速箱换挡十分平顺。

将挡杆拨入S挡后,变速箱对油门的反应特别敏感,降档迅速的同时,在松开油门之后,仍然会在这一挡位维持3秒钟左右的时间才升挡,以求最快的动力响应。在手动模式下,其反应更是毫不犹豫,加上发动机强劲的动力,很难相信它的百公里加速竟需要9.2秒这么长的时间。

速腾R-line采用的是固特异eagle F1的轮胎,其参数为225/45 R17,这是一款抓地力很强的轮胎,配合出色的悬挂响应,在弯中能够给予驾驶者很强的信心。虽然速腾R-line的操控性不错,但并不意味着要牺牲乘坐的舒适性,悬挂系统充分照顾到了驾驶者和乘客们的身体感受,减震器的滤震效果令人称道,没有丝毫的拖沓和多余的跳动。

长期驾驶的过程中,恼人的胎噪确实是个不小的问题,毕竟固特异的eagle F1系列是以运动性能为主。如果你真的在意这些噪声,用车上的八个音响掩盖这种声音就好了。

或许在一些性能爱好者看来速腾R-line表现得不够极端,也有一些懂得享受生活的人认为它的配置过于简陋和行驶噪声太大。不过在大叔看来,速腾R-line十分接近大叔心中那条完美的标准线。诚然大叔也希望享受驾驶带来的乐趣,但车辆的实用性同样重要。如果有一辆车能够同时兼顾驾控感受和实用性,除了RS6之外,大概就剩下速腾R-line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