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悦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满满诚意的越级配置 车市红点试驾全新悦纳

2016年10月10日 10:17:35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文化的多化、丰富性可以说是社会发展不断进步的一个体现,而这一理论用于车市也同样适用,更多的车型的出现,级别的不断细分,不得不说也是车市进步的缩影;汽车在现在的中国已不是一件奢侈品,A级A0级,甚至B级车纷纷飞入寻常百姓家,并且最近两年新出的车型里很多似乎都比较难以归类,因为他们也许是A级车的轴距、价格,却有着越级的配置表现,比如这款即将上市的悦纳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中,北京现代正式“亮相”了新款三厢车“悦纳”,悦纳这个名字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我想瑞纳你一定听过,瑞纳是北京现代销量一直不错的一款车,也是可以算是合资品牌小型车市场的“常青树”,而悦纳定位在瑞纳之上、领动之下,据我们了解瑞纳并不会停产,而是和悦纳分别占据不同的细分消费市场,两代同堂的局面再次上演。

外观高度还原概念车 一款犀利的小家轿

 

其实早在2016年4月份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北京现代就发布了悦纳的概念车版本,本次试驾的悦纳量产版在外观方面高度还原了概念车动感的设计理念,在细节处的调整让它变得更加生活化。相比于线条飘逸的现代瑞纳来说,悦纳显现出的精致与运动兼备的特性也很受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新车硬朗线条以及大嘴式中网,十分引人瞩目,网两侧分布有犀利的卤素大灯,高配车型还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概念版车型的LED灯带换成了镀铬灯眉,从气质上看,量产版还是有一点点遗憾的。

车身侧面线条与瑞纳十分相似,车头很长车尾却很短,再加上溜背的设计,整体造型营造出了目前小型家用车领域少有的运动风格。车身尺寸方面,现代悦纳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mm、1728mm、1460mm轴距达到了2600mm,是一个听上去就很宽敞的尺寸。

双五幅式铝合金轮毂,造型动感无论是动态还是静态视觉效果都相当出色,轮胎规格为195/55 R16。

相比车头来说,现代悦纳的车尾造型则更加简洁,小尺寸的鸭尾造型让车尾看起来更加立体,与腰线连为一体,带来了些许灵动之感;隐藏式的排气提高了车尾的整体性,层次分明不显杂乱。

内饰做工精致 不乏越级配置

 

除了精致的外观,悦纳的内饰同样不俗。整体简洁实用,并没有用密密麻麻的按键来突出内饰的科技感,中控台偏向驾驶员偏转,打造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内饰布局。精致的做工让内饰的高级感得以提升,黑色和银色的搭配不仅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风格,也让深色的内饰不再沉闷。

前排主副驾座椅都配备了座椅加热,这算是越级配置。

环式表盘配单色行车电脑屏,整体样式简洁又清晰。中央显示屏能够查看速度、车辆状况及车辆设置等丰富信息。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综合了美学和人体工程学,不仅样式美观,而且握感扎实,还集成了音量调节与蓝牙电话等功能。

央镶嵌的7英寸触摸屏科技含量高,功能丰富,包含了倒车影像、蓝牙音乐(支持第三方播放软件)和CarPlay等功能,说到carplay小编不得不感慨一句,第一次接触到这个东西大约是在今年年初,那时的carplay几乎只有简单的导航、系统音乐等功能,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微信、QQ音乐等第三方软件也都出现在了carplay的支持名单上,且完美匹配,这更新优化的速度还是很快了。

除了这些,新车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的智能手环,以及智能行李厢。手环不仅集成了运动信息等的收集,可以当作普通运动手环使用,还充当了车钥匙的角色,佩戴手环时支持无钥匙解锁、一键启动,并且当驾驶员佩戴手环从5米以外靠近到行李厢时,车辆会发出5声提示音,最后打开行李厢;这些新鲜玩意儿可以说正对年轻人胃口。

参数不太好看 但这套动力总成绝对够用

 

悦纳沿用瑞纳的1.6L Gamma发动机,同时采用更先进的1.4L Kappa发动机,代替老款1.4L发动机,1.4L发动机最大功率73.3kW,峰值扭矩为132.4N•m,1.6L Gamma发动机与老款无异,最大功率90.2kW,峰值扭矩为150.7N•m,1.4L车型可选6MT或6AT变速箱,而1.6L车型则只提供6AT变速箱。

车市红点本次试驾的是1.4L车型,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被广泛应用在现代的众多小型家用车中,技术可以称得上是十分成熟,变速箱与发动机步调一致,整体换挡非常积极,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燃油经济性。

虽然在现在涡轮增压遍地开花的时代这台1.4L发动机的参数看上去低得有些让人没驾驶欲望,但在实际行驶的表现却是让我影响深刻,在一般城市道路行驶,同时也不需要急加速时,油门过半动力反馈十分到位,车辆在转速达到1800-2000rpm进行升挡,整个加速过程十分平顺,动力输出响应也相对敏捷,这样足够应付日常所需。

当车辆需要急加速进行超车时,变速箱反应也很敏捷,转速提升至3750-4000rpm,同时进行换挡操作,就好像车辆进入到sport模式,达到峰值扭矩输出,以获得更快的加速度,在100km/h之后才会逐渐出现动力衰减的现象,但由于自吸气的特性,即使在衰减阶段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也好过很多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

在悬架方面,悦纳的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是小型车上的标准形式,这套悬架针对悦纳家用车的属性经过了细致的调教,悬架整体偏软,路面细小的震动基本都会进行过滤,但重要的路面反馈信息则会清晰的传达进驾驶舱内,尺度拿捏的恰到好处,急速过弯的支撑性略有欠缺,但和车型定位有莫大的关系,一句话总结:“你还要啥自行车!”

写在最后:均衡不中庸,这是在小编眼里这个级别的韩系车和众多竞品们区别最大的地方,整体而言,悦纳更加年轻动感的外观设计、更富人性化的高科技配备、更加均衡的空间表现以及出色的行驶质感,当80、90后消费者成为主力军,悦纳的优势足够吸睛;如果在未来上市时能有一个公道的售价,那么现代悦纳将会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家用车,到时候瑞纳可能也得退休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悦纳
悦纳
指导价:7.28-9.68万元
1.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8-9.68
小型车
1.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