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长安CS751.5T 这么强劲的动力,让老车型多少有些尴尬

2016年10月17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长安CS75这款自主SUV最近还是蛮厉害的,在8月销量大幅增长,重回销量榜前十之后,9月更是激增至2.48万台,仅次于别克昂科威,名列SUV销量榜第四位。

或许是乘势追击,就在10月12日,长安CS75推出了三款全新的1.5T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0.58-12.38万

可是问题来了,不少人会问,换了个低排量涡轮发动机,对于这样一款SUV来说会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呢?

近日,车图腾麦筱童鞋在海拔2000米左右,气温只有几摄氏度的新疆赛里木湖畔好好体验了一把长安CS75 1.5T车型,今天就把感受分享给大家。

原有的2.0L/1.8T,似乎会有些尴尬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台发动机的数据,由于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因此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70马力(125千瓦)/最大扭矩为230牛·米,这样的账面数据已经相当不错了,要知道,原有的1.8T发动机是177马力(130千瓦)/230牛·米,可见差距是相当小的。不过,这仅仅是看上去罢了,还需亲身体验才能得知。

此次的试驾路段有国道、高速、山路等多种路况。在我开上车踩下第一脚油门的时候,发现其表现与1.8T车型的动力表现是相差无几的,而且或许是手动档的原因,整台车给人的感觉是动力充足,日常驾驶绝对是毫无问题的。

另外,由于我们试驾路线也有不少上坡路段,甚至在某些路段海拔有2000多米,但这样的状况长安CS75 1.5T车型都能够轻松应对,丝毫没有无力感,动力表现是令人惊喜的。只不过,动力如此优秀的1.5T车型可能或多或少会影响原有的2.0L/1.8T车型。也因此,笔者认为2.0L/1.8T车型的动力后续可能会做些调整升级。

底盘方面,长安CS75 1.5T车型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不管是操控感还是在舒适性方面,都能够让人满意。

看起来没变,但升级了不少配置

除了动力系统,长安CS75 1.5T手动档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其实不然。这款新车型全系配备了LED前大灯,同时除了表明身份的标识,双边两出镀铬排气口也出现在这款车型上,看上去美观且更有运动感。

内饰部分,看上去也相当的熟悉,但这款车型新增了高达100万像素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它的出现,让这台车在行驶和停车时会更加便利,也进一步的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另外,像四车窗一键升降、主副驾驶车门无钥匙进入、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定速巡航、坡道辅助功能都让这款CS75更具亮点,尤其是定速巡航,让你体会到手动档也能够轻松舒适的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对这款车型的静谧部分也做了优化,在车身相应部位做个隔音处理,这使得车辆的舒适性有了质的变化。

写在最后

长安CS75 1.5T手动档车型是怎么样?在我看来是很不错的。毕竟动力问题已不是问题,车辆各方面也都非常出色。不过10.58-12.38万元的售价对于手动档车型来说稍微有些偏高,不过因为有3000元的购置税减免补贴,算下来也还不错。

总体而言,这还是一部值得购买的好车。

车 | 图 | 腾

资深汽车媒体人暮四先生(刘小闷)领衔打造

暮四(刘小闷)个人微信:musixians

商务合作请加微信:mc-macho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