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饶杰:让C6用户获得“好体感”是我最在乎的

2016年10月18日 10:09:43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传统中级车市场品牌过于集中,随着过去公务市场发生变化,普通消费者逐渐成为主流,而C6则为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兼具驾驶感、舒适性与休闲于一身。”10月17日,东风雪铁龙全新中级车C6上市现场,上任半年的东风雪铁龙新任总经理饶杰接受了《车市红点》专访。

“我半年来主要的工作就是走市场,通过商务政策和渠道政策的双优化,切切实实地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提及近半年工作重点,作为从事服务部多年的饶杰对于服务对于销售促进有着自己的理解:好产品需要好的价格及营销才能将其价值实现,东风雪铁龙将以C6为起点,重新将“客户体验”提上重要日程,扎扎实实做好产品服务。

“好产品是品牌,好服务也是品牌!”

过去汽车圈一直流传着“得B级车者得天下”!

B级车一向是汽车企业的品牌决战地。品牌和血统一直是消费者购车决策中的关键砝码,也是企业致胜市场竞争的软实力!

为实现东风雪铁龙品牌向上目标,据饶杰透露,今年初,东风雪铁龙制定了一项经销商服务振兴计划,核心内容便是对现有全国400余家网点进行专门的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对服务流程及售后服务作规范化规定和执行,并且对不合理现象及流程予以剔除。

《车市红点》还了解到,5年前,东风雪铁龙就提出了“一对一”服务工程计划。区别于传统的售后模式,我们给每位用户分派专属服务顾问,每名服务顾问负责对自己的用户开展新车关爱、服务提醒、主动关怀等,满足客户各项需求。

从“只需维修好每辆车”转化为“更要服务好每位客户”、从“等客户进店”转化为“主动邀约客户”、从“狂轰滥炸式营销”转化为“一对一式服务”。

时至今日,东风雪铁龙再提客户服务价值体验,似乎要在新的B级车市场环境中大干一场。饶杰对笔者表示,C5毕加索定位15-20万,C6定位20-28万元区间,两款车型构成东风雪铁龙决战B级别车市场的“左膀右臂”。

那么,东风雪铁龙的双剑计划能实现吗?

《车市红点》通过对上半年B级车(不包括豪华品牌)的销量分析得知,今年上半年B级车销量70.75万辆,与去年上半年为90.28万辆相比,同比下降21.6%。

另据乘联会对9月传统B级车销量统计得知,在销量排名前10中,传统B级车主角的天籁君威均出现了两位数下滑,而在1-9月的B级车销量中,唯有雅阁增长15.9%可圈可点,而迈腾销量仅微增3.1%,其余8个车型均出现下降,其中君威降幅高达41.9%。

据汽车营销专家颜景辉分析,下半年B级车销量下降的趋势不会出现根本性改变,但是B级车作为利润车型,企业依靠缩短换代周期、进行双车布局,试图切下这块利润蛋糕的行为趋势将不会改变。

应该说,将君威、迈腾定位竞争对手的C6,压力着实不小。但我们同时也看到,东风雪铁龙2年前推出的“龙腾C计划”,从品牌定位、产品技术、客户承诺三个方面进行加速提升,对于东风雪铁龙的品牌与口碑提升起到了不小的助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雪铁龙连续三年在J.D.Power售时售后满意度调研中进入主流汽车品牌“前三甲”。

同时我们也看到,随着“越享”和“高级轿车”作为主题词确立,这一次随着整个PSA产品最高端车型的出现、继承雪铁龙引以为自豪的“总统座驾”的命名,东风雪铁龙C6将成为打脸“标致话术”的最好利器。

或许,B级车市场选手面孔太熟悉,我们真的需要一个新的选择。

截稿前,饶杰在C6上市活动间隙表达了自己未来工作的两个期许:第一、希望C6能够在中级车市场站稳脚跟,从产品特性到品味理念为消费者所接受;第二、今年C6销售目标为5000辆,因为产能不够,希望C6产能能够支撑销量平稳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68-23.6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