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血统不纯的大众朗逸为何能成为神车

2016年10月22日 15:45:46
分享到:
来源:锐车评

朗逸上汽大众第一款完全自主设计的A级轿车,自从2008年诞生以来,一路走红。甚至近两年来基本稳坐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宝座。

对于朗逸这款车,很多人的感觉是五味杂陈。在大众集团的全球产品序列中,找不到朗逸的存在,朗逸就是德国大众在中国的一个“私生子”,但是,朗逸强劲的市场表现又让人刮目相看。

那么,这么一款血统不纯的德系车,为何能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呢?其中又有什么值得其他车型借鉴的地方?

对于朗逸的热销,首先还是因为“大众”这块金字招牌。

通过对中国市场的多年耕耘和对消费心理的精确把握,大众无疑成了中国市场最强势的汽车品牌,几乎是出一款车型就火一款。

关于大众品牌是如何火起来的,可以写篇很长的文章来叙述,简而言之可以概括为产品和品牌双双发力,通过导入各级别和细分市场的产品、新鲜的技术,并对其进行包装、宣传,加上大众和奥迪作为“官车”的形象,这个品牌想不火都难。

其次,再看朗逸这款产品本身。造型上虽然比不上速腾凌渡这么流畅大气,但也没什么槽点,很中规中矩的三厢造型。

尺寸上除了2610mm的轴距略短,车身长宽高都属主流,尤其是超过了4.6米的车长,不会让人怀疑其空间表现。而多数人购车,并不会太关注轴距,而是关注车身长度更多一些。

朗逸还有个投机取巧的设计,就是通过缩短后排座椅座垫的进深长度,营造了视觉上的宽大空间,虽然实际乘坐时会发现后排座椅对大腿承托不够,但坐在前排的车主基本不会去考虑这个问题。

而让朗逸大卖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其“套娃”的造型。目前最新款的朗逸,在造型上参考了高一级别的帕萨特,这种大气感是吸引消费者的一个重要因素。也不得不承认大众的“套娃”战略是非常成功的。

另外,10.99万的起步价,比起大众速腾13.18万元的起售价低了足足2.2万元,一般消费者会觉得这两款车尺寸差不多,发动机一样,都是大众品牌,面子都足够,我干嘛要多花这2万多元呢?至于悬架、平台等技术上的差异,一般消费者根本不懂也不会去关心。

总而言之,朗逸是一款研究透了中国消费者之后推出的产品,或者更官方的说法是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研发的产品。你要的,可以都给你,能涨面子的也都给你,你不关心的,那就要考虑成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