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高尔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奶爸就非要开一台无趣的车,谁说的?

2016年10月25日 09:48:37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如今较快的生活节奏下,越来越多小伙子都在BB降生之后,顺理成章地担任起了奶爸一职,与同样工作繁忙的老婆大人一起抚养后代。但比起换尿布、拖地板这类家务分工来说,若夫妻双方在选车这类大问题上有分歧,恐怕就不是那么好解决的了:

对老婆来说,大空间才是买车的刚需,毕竟BB降生之后,出门带的东西可不少,周末开车去超市采购,车子也必须要能装。

但对老公来说,在一个还能玩乐的年纪,怎么会甘心开着一台毫无个性的买菜车来代步呢?

于是,能兼顾玩乐,又拥有大空间的奶爸神车,想必就成了这类年轻家庭的刚需了。毕竟,真要带娃出个门,你得带上婴儿车、奶瓶、水杯、零食、备用内衣、尿不湿、遮阳伞、毛毯、帽子、小棉袄、防晒霜、常用药品甚至部分洗漱用具…

福克斯ST

拥有小巧身材和五门两厢掀背设计的福克斯ST,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的确是一台奶爸神车。的确,原厂2.0T引擎那250ps输出,搭配密齿比变速箱,能给人在每一次换挡时,都体验到那种拳拳到肉的动力输出;而落场跑比赛,自然也是这台小车所擅长的地方。

对老婆来说,常年在英国家用车市场占据第二第三的福克斯,靠着较小车体的优势,在出门采购的时候可谓相当方便,350多升的后备箱空间,也足够应付一般的超市采购。唯一的缺点,就是福克斯ST仅有手动挡可以选择,对女人来说开起来可以稍微吃力。

对老公来说,一台能满足四门刚需、拥有实用尾门之余,还能将轴距控制在2648mm的紧凑型小钢炮,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选择。而急加速时的扭矩转向,高速过弯时的车位滑动,也都在告诉你,它,不是一台普通的福克斯!还感觉不够刺激?别慌,同门大哥福克斯RS你也可以纳入考虑范围。

高尔夫R旅行版

比起没有掀背设计的斯巴鲁WRX车型,同样拥有四驱,并能在5秒出头完成百公里加速的高尔夫R旅行版,显然更符合奶爸神车这个称呼。嘿嘿,这台能输出280ps最大马力和380Nm最大扭矩的EA888引擎,要真拼命起来,可不是闹着玩的。

对老婆来说,高尔夫R旅行版将高尔夫R那4276mm的车长扯到了4596mm,因此,后备箱空间要比起一般的两厢车型要充裕不少,605L的空间出门带个婴儿车之类的自然小菜一碟了。美中不足的是,高尔夫R旅行版的悬挂稍硬,日常代步可能有些不舒服。

对老公来说,虽然高尔夫R旅行版的车身长度大幅增加,但轴距,却仅仅从2626变为了2627mm,依旧保持了两厢车型的灵活性,同时,前后配重也比高尔夫R更均衡。当然,即使披着旅行车的外表,280ps的最大马力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依旧能让你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回应任何敢挑衅你的车子。

奔驰CLS猎装版

若你的预算更高,同为进口车型的CLS猎装版(名字叫猎装版,其实是5门旅行车)或许是个更好的选择。CLS猎装版不仅拥有2874mm的轴距,巨大的空间空间,实用性不差,在奢华氛围的内饰和偏重舒适性的悬挂调校下,它的乘坐感上也属上乘。

对老婆来说,开着比宝马5系GT优雅的CLS猎装版,无论是带娃还是代步,想必画风都是与众不同的。对一台车型近5米的旅行车来说,空间和实用性的问题并不需要担心,需要考虑的,或许是该不该多花费几万人民币,去为后备箱选装一副樱桃木地板吧。

对老公来说,选这个级别的车,第一要考虑的也并不是车快不快;所幸,3.0T的V6涡轮能输出333ps的最大马力,这台车和慢并不沾边,但2.0T引擎的最大马力仅211ps,在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帮助下也仅仅能说够用。而更多的时候,作为旅行车也只是为BB的一种妥协,毕竟,开着这台奶爸神车去接客户,想必也完全能够胜任吧?

奥迪RS6

RS6被堪称为最快的旅行车,它所搭载的4.0T V8引擎,能爆发出560ps最大马力,并将百公里加速时间成功控制在4秒内,而旅行车的身份,让它似乎又带有一定的实用性。但RS6真能鱼和熊掌兼得,胜任奶爸神车吗?

对老婆来说,RS6那565L的后备箱空间和2920mm的轴距,空间方面绝不输给其他旅行车,而奥迪的全时四驱系统,也能在恶劣路况下多给予驾驶者一份关怀和保护。

对老公来说,这类主打性能的车型能下赛道能带娃,当然是心目中的奶爸神车了,何况这车还有一票欧洲改厂在背后支持呢,玩起来丝毫不输市面上热门的其他性能车型。但RS6的油耗,则似乎在告诉你,开这车去买菜有些不太合适…

保时捷Panamera

殊不知,其实Panamera也是一台不错的奶爸神车,比起只能玩性格的宝马2系旅行车、只顾突出氛围和格调的CLS猎装版,以及完全就只是披着个旅行车壳子的RS6来说,Panamera可谓要性能有性能,要空间有空间,当然,逼格也完全不差。

对老婆来说,这台终极奶爸神车拥有接近3米的轴距,后备箱容积更能从495L拓展至1304L,无论哪一点,都令人无法挑剔(毕竟车价都到这个地步了…)。哎,不喜欢内饰颜色?嘛,保时捷那么多选装,不喜欢就换一个咯…

对老公来说,恐怕要考虑的就是如何选择动力系统了:2.9T引擎能输出440ps,搭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不过4.4秒而已,但若想跑赢RS6,还必须上4.0T、550ps最大马力的Panamera Turbo车型。但无论哪一款,都可以说毫无性价比可言,尤其在新款Panamera普遍加价的情况下,但不买保时捷,你又有什么好选择呢?

最后,我还有一款奶爸神器推荐给大家:

对,这是一台五菱宏光,但却不是台一般的五菱宏光。

在改装了“吱道黑”涂装、定制保险杠、LED示宽灯、换装18寸轮圈并对内饰完全翻新之后,这台二手五菱宏光的逼格,想必完全不比上述车型要低了。喜欢吗?不妨找机会动手搞一台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高尔夫(进口)
高尔夫(进口)
指导价:20.98-37.28万元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7.28
紧凑型车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