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内“最省油”的三款B级车选谁好?

2016年10月28日 14:40:1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一般中级车动辄10升的百公里油耗、上千大洋的保养费用,对于普罗大众来说着实吃不消。不过,番茄哥今天介绍的这几款中级车可不太一样。它们百公里油耗仅需5升,还有一系列免费的保养政策,养车就是这么简单!

三者都属于典型的中级车,长度都超过了4米8,轴距都在2.8米左右,车内空间表现还是比较得体的,不过最为庞大的迈锐宝XL后排乘坐空间并没太大优势。三车都非常省油,工信部油耗都在4、5升左右。虽然凯美瑞双擎工信部油耗最高,但同时它的油箱也是最大的,续航里程方面完全不落下风。

三款车的混合动力系统构成相似,都是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E-CVT无级变速器。凯美瑞双擎的2.5L发动机排量最大,功率和扭矩也是最强的;迈锐宝XL的1.8L发动机排量最小,动力也最弱。配合协同工作的电动机后,凯美瑞双擎具有一定的动力优势。雅阁的2.0L地球梦发动机数据看似一般,实际上热效率高达39%,技术含量最高。

三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其中凯美瑞的后悬挂为双连杆。在调校风格方面,凯美瑞双擎的底盘向舒适性倾斜,是三车中最软的,比较适合家用或者商务用途。迈锐宝XL和雅阁底盘的方向类似,都偏于提供充足的侧向支撑,悬挂调校得比较硬,适合热爱驾驶的消费者。

三车都提供了丰富的配置,都配备了侧气囊、侧气帘、ESP等安全配置,凯美瑞双擎还提供了膝部气囊。后视镜电动折叠、皮质座椅、电动天窗、中控大屏这些中级车常见配置都也没有缺席。不过,作为车系顶配车型的迈锐宝XL在高科技配置中略胜一筹,独享自动启停、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装备,非常齐全。

雅阁:雅阁混动虽然是混合动力中级车市场上的新兵,它的实力不容小觑。它身上的技术含量非常高,最引以为傲的第二代i-MMD系统比凯美瑞双擎上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领先以待,能提供出色的驾驶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26万不到的售价相当实惠。

凯美瑞双擎:虽然凯美瑞双擎上最核心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已经不是最新的科研成果,但它依然是全球适用范围最广、口碑和品质最好的混合动力系统。和侧重驾驶的雅阁、迈锐宝XL不同,它较为舒适的风格对家庭用户及商务人群有着较大的吸引力。

迈锐宝XL:虽然通用的混合动力不算知名,但实际上也有一定历史。迈锐宝XL搭载了通用最新一代的HEV全混动系统,技术含量也颇高,变速箱更是比丰田的THS-III还复杂。不过,通用的混合动力系统与丰田、本田相比用户较少,可靠性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