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战略升级二手车业务 宝马放出大招战电商

2016年10月31日 09:23:48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宝马也希望二手车业务能够反哺公司业绩,提升品牌溢价度,及客户忠诚度。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改变传统观念、更认可汽车厂商的官方二手车销售机构,10月28日,宝马汽车正式宣布“认证二手车”业务启动战略升级,要知道这也是宝马“认证二手车”在进入中国的十周年,选择此时进行业务升级到底意欲何为呢?

事实上,宝马一直非常注重自己的二手车业务。

2003年,宝马在全球推出首个豪华品牌认证二手车项目——“BMW尊选二手车”;2006年宝马将该项目引入中国市场;2008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启动MINI NEXT认证二手车业务。自进入中国以来,宝马集团已累计销售超过13.9万辆BMW和MINI认证二手车,稳居中国品牌二手车销量榜首。

于2015年建立的官方认证二手车网络平台已经成为行业内二手车在线展示车型数量最多、用户最活跃的厂家官方网站。网站上汇聚了来自近四百余家经销商店的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资源,平均每天有超过2000辆官方认证二手车参与展示,用户浏览量超过每月70万。

另一方面,中国的二手车业务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2016年8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86.30万辆,交易量环比增长5.59%,月度同比增长15.3%。按照目前的增势,今年二手车市场增长率达两位数以上,交易总额有望实现突破1000万辆的目标。预计2020年二手车交易量将达到2000万辆的规模,同时中国汽车市场有可能迎来1:1的交易比例。闻风而动的互联网资金正在借着瓜子、人人等新崛起的二手车电商冲入中国二手车市场。

虽然二手车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权威认证、车源信息、售后保障等方面的统一管理,仍然缺失。

据宝马官方表示,升级后的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BMW或MINI二手车将统一以官方专业检测标准为指导、官方统一增值服务为基础,官方保修服务为保障、并以官方售后整备技术为辅助,将品牌的“官方认证”二手车业务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具体而言,就是以后所有从宝马“认证二手车”购买的车,将享有等同新车的售后服务保障,其保障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所有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将享受至少12个月不限里程的原厂质保,保修覆盖范围、使用系统、流程均与新车一致;新增免费事故救援服务也与新车一致,而客户在宝马4S店的服务体验也将和新车一致。

车透君认为,此番二手车业务升级后,宝马就在品质上和渠道上均能与目前二手车电商相抗衡,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宝马也希望二手车业务能够反哺公司业绩,提升品牌溢价度,及客户忠诚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