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前有途观昂科威,后有科雷傲,全新4008是无解还是另有硬伤

2016年11月11日 20:28:48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昨天科雷傲在深圳上市,两驱版17.98万的起价,还没计算1万元的购置税补贴,价格确实低。在竞争如此激烈的SUV市场,雷诺定出这样超低的价格,原因你是懂的。

抛开小型和中大型SUV不说,竞争最为惨烈的SUV莫过于途观昂科威这档车了,在这里车企容不得半点马虎,不成功便成仁的道理谁都懂,像途观、昂科威这样的大户车型也是充分考虑了国人的喜好,敦实的外观加上精致的内饰和宽敞的空间后,销量是没什么问题,同时也引来了一大群的追随者,但久而久之也难免造成审美疲劳,一向标新立异的法国人可不愿意这样,新4008的出现就像是SUV市场的一股新鲜血液,一向挑剔的中国消费者会接受这样一款时髦而又个性的车子吗?

不过,新4008也没到那种强大到无人匹敌的境界,一是价格,法国老大雷诺的科雷傲也才17万元,标致4008的价格敢定成啥样?二者,都是全独立悬挂的SUV,到了法系车这里,总给你弄成个扭力梁,让人唏嘘。

 

●外观、内饰设计亮点十足

一辆车的外观设计首先就是要符合大众审美,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我拿着新4008的图片给很多朋友看时,大家一致认为在紧凑型SUV里,新4008毋容置疑是最漂亮的,当然在一些年纪较大的人眼里,他们还是喜欢像途观、昂科威这样外观毫无亮点的车子,因为稳重。

 

个人认为,在外观设计上还是要有取舍,年轻人最需要的个性和时髦才是当下的趋势,一味的追随只能让人感到枯燥乏味,新4008的外观可以打95分。

 

途观虽然卖的好,但那个老气横秋的内饰实在让人看得难受,毫不夸张的说就是90年代的设计水准,如果是个年轻人开我真的要怀疑他的审美取向了,昂科威要稍微好一点,但我仍然认为这并不是年轻人的菜,难为中国消费者了,合资的紧凑型SUV也就那么几款。而新4008内饰做得足够新颖,虽然也是目前标致的家族化设计,但不可否认的是法国人的设计不得不让人佩服,一辆车如果坐上去没有下来的冲动,那他的设计就是成功的,新4008就是这样一款车。

 

好的内饰也要有好的做工和用料,标致在这一块一向是很让消费者放心的,品质感一点都不输昂科威。当然在消费者最关心的配置方面,这一次标致没有吝啬,在这个拼配置的年代,新4008赶上时代步伐了,达到了这个级别车型应该有的水准,全液晶的仪表就是最大的例证。

实话说,在空间方面,新4008相比昂科威是有差距的,反正只有一点,坐上去的确没有昂科威宽敞。

 

●动力总成绰绰有余

新4008将搭载1.6T和1.8T两款发动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其它车型上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其中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7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这样的数据,满足日常家用是绰绰有余了。传动方面,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备的电子换挡在同级别几乎没有,这里应有掌声。

 

●扭力梁是4008最大的伤,没有四驱是遗憾

说了那么多亮点,现在也该真实客观的评价一下新4008的劣势了。在4S店或是车展大家可能会看到这一幕,很多消费者会趴下去看一辆车的底盘,这是在国内常见的一种现象,这一点充分证明中国消费者是很看重后悬架形式的,固然你标致的扭力梁调的有多牛逼,可消费者只认这个死理,“多连杆就是比扭力梁强”客观的讲,开过很多标致雪铁龙的扭力梁车型,的确标致对底盘的调教确实是有功夫的,但在国内,没有独立悬架就是硬伤,真心希望标致在推出车型时可以做一下市场调查。

作为一款合资的SUV车型,没有四驱实在难以理解,其实买SUV大家最看重的就是通过性,虽然两驱车型在城市路况是完全够用的,但在雨雪和湿滑路面,四驱能用到的频率还是相当高的,在我认为四驱并不是越野配置,而是一项非常有用的安全配置,希望标致日后可以推出4008的四驱版本。

在新4008上,标致的确做到了标新立异,这样的设计风格必将讨好年轻人,在动力总成同质化的今天,设计就是夺得消费市场的必杀技,很显然在标致很清醒的认识到了这一点,但在消费者比较关注的悬架和四驱车型方面,标致还是任性了一把,中国市场是残酷的,不讨好国内消费者的日子是非常难过的,为什么标致总是会给人留下遗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标致4008
标致4008
指导价:16.97万元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7
紧凑型SUV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