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元买车,到底该选自主还是合资?

2016年11月17日 10:18: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10万买自主还是合资?想必很多车主都纠结过,特别是第一次买车或者预算不是很多的盆友们会更加有感触。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选择,有的人会选择桑塔纳,有的人会选择宝骏560。其实大家不必那么纠结,看完小智这次的文章就有答案了。

为什么这样说呢?小智下面来给大家分析分析。

合资品牌

1. 先来看看合资轿车能买到哪些车型?

科沃兹 几年前10万块只能买到飞度、POLO、起亚K2这种合资小型车,而放在现在,由于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很多紧凑级别的车型价格逐渐下探,不仅能买到桑塔纳、捷达福睿斯等老牌车型,朗动宝来也能一举收入囊中,另外最近推出的一些新车型,比如雪佛兰科沃兹现代悦纳也能够轻松拿下。

再加上这些车型的整体设计、产品品质、做工表现都很不错,成为吸引消费者选择它们的重要因素。

2. 合资SUV有哪些车型可选?

标致2008 放眼望去,10万元可选的合资SUV车型寥寥无几,只能在小型SUV中寻找目标,最后仅有福特翼搏标致2008和维特拉三款车型上榜。

由于翼搏和标致2008的价格相对于其他合资小型SUV较低,所以性价比还是挺高的,配置也比较丰富,但品牌溢价、空间方面都不如对手(其他合资小型SUV),导致其渐渐沦为冷门的车型。 维特拉就更不用说了,外形设计比较中庸,时尚感没那么强,很难打动国内的消费者,做工工艺也比较粗糙、配置设计的不合理、后排空间也是一个软肋。

自主品牌

1. 先看看自主轿车有哪些车型可选?

帝豪 按照10万块的条件筛选下来,只有新帝豪、逸动荣威360艾瑞泽5帝豪GL等五款紧凑轿车,就算能买到低配乞丐版,但配置实在太低,不要也罢。 说实话,以上这些车型的实力足以和一些合资轿车抗衡,在性价比方面也高出很多,整体品质、做工工艺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动力足,空间不错,油耗表现也让人欣喜。有10万块钱,这些车型都值得考虑。

不过自主轿车仅仅只有这五款车型可选,相对于合资轿车还是偏少了一些。下面看看自主SUV有哪些车型可选。

2. 自主SUV这边的景象显然不一样了

帝豪GS 小智撸了撸,自主SUV加起来将近有十几款车型可供选择。除了小型SUV的哈弗H2瑞风S3、长安CS35中华V3瑞虎3以外,像宝骏560、瑞虎5比亚迪等紧凑SUV也可以选择。

另外像吉利刚推出不久的帝豪GS和远景SUV也值得考虑,当然10万元这个价位也可以触及到哈弗H6的低配车型。

其他因素

10万块,大部分车型只能在自主SUV和合资轿车中进行选择,当然自主轿车也很有吸引力。另外地域和用途的差异也会影响我们的选择。

1.地域不同 比如生活在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在买车时,就会出现较大的差异。一二线城市的车主认为车子的品质、保值率、性能是摆在第一位的,所以更倾向于合资品牌;而三四线城市的盆友会觉得一辆空间大、配置全以及油耗低的车子比较顾家,所以自主品牌更符合他们的要求。

2.用途不同 如果你经常跑烂路,装货拉物的情况比较多一些,那么你肯定会倾向于SUV车型,而预算限定的情况下,自主SUV成为了首选;只是每天上下班带个步,基本上在城市里开一开,偶尔出外自驾游,那么合资轿车会成为你的主要考虑对象。

综上所述,10万元的SUV就选

自主,轿车比较看重品牌和可靠性的就选

合资,而考虑实惠和配置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指导价:7.99-9.99万元
1.0T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9
紧凑型车
1.0T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