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科雷傲对比4008 国产法式SUV对决

2016年11月28日 14:57:4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11月份,两台国产法系SUV在七天内先后上市,价格区间几乎重叠——一台是全新换代后首次实现国产的雷诺科雷傲,另一台是海外全新标致3008车型加长升级后的国产版本标致4008。他们通过截然不同的方式做出改变和升级,而目的只有一个:顺应中国市场需求,抢占SUV市场一杯羹。

两款全新SUV车型都来自法兰西,这场较量在所难免。我们干脆用两台车各自的顶配版本来一次PK,看看谁的综合实力更强一些!

全新雷诺科雷傲共推出了七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7.98万-26.98万,提供了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其中2.5L车型可选择四驱版本。参加对比的是2.5L四驱旗舰版,指导价26.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底前购买科雷傲,享受厂商1万元购置税补贴,即便没有购车优惠,实际成交价钱也已经低了1万元。

东风雷诺全新科雷傲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两驱 舒适版 17.98
2.0L 两驱 领先版 19.28
2.0L 两驱 豪华版 20.58
2.5L 两驱 尊贵版 21.98
2.5L 四驱 尊贵版 22.98
2.5L 四驱 至尊版 24.58
2.5L 四驱 旗舰版 26.98

全新标致4008共推出了六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8.57万-27.37万元,整个价位区间相比科雷傲高出几千元。考虑到4008比科雷傲后上市,也可见东风标致对自己的新车型竞争力十分有信心。4008提供1.6T和1.8T两款发动机。本次参加对比的是380THP豪华GT版,指导价27.37万元。东风标致仅在2016年底前对1.6T(即350THP)车型提供购置税减半政策,所以顶配版本是不享受的,这也就导致了两车的实际报价中,4008顶配会比科雷傲顶配贵出1万多。当然了,这是在两台车还未出现价格优惠的前提下。

东风标致全新4008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350THP舒适版 18.57
350THP 精英版 20.87
350THP 豪华版 23.07
380THP 精英版 22.37
380THP 豪华版 24.37
380THP 豪华GT版 27.37

>> 外观对比:

尺寸方面,国产4008是基于海外版本3008加长车身和轴距而来,不过科雷傲采用原版尺寸依然在车身长度上占有优势,4008的轴距要略长于科雷傲。

略为遗憾的是,两台车仅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全LED前大灯,而其他配置只有卤素大灯光源,考虑到消费者买顶配的毕竟少数,还是希望LED大灯可以在未来有更大覆盖面,不然这项很实用的配置基本只存在于广告中了,只留下LED日间行车灯聊以慰藉。

标致4008的豪华GT版有部分专属配置,比如外后视镜上半部分的镀铬材质,其他配置的车型,此处和车身同色。

>> 外观小结:

两台全新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都下了功夫,虽然风格不同,但各有特点,均采用了各自最新的家族式前脸。雷诺科雷傲整体造型更加圆润,标致4008则显得更有攻击性,后者更容易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两车最大的不足是,虽然都有全LED大灯,但都只提供给顶配车型,其余配置仅有卤素光源。

>> 内饰对比:

>> 内饰小结:

抛开配置和功能性,标致4008在内饰设计方面的投入占有绝对优势,全液晶仪表、电子换挡杆、全新运动方向盘,以及整个中控台的布局,让你有开战斗机的感觉,科技感十足。整体而言,科雷傲的内饰设计较为中庸,除了竖直摆放的中控屏外并无太多新意,而且依然会出现一些法系车独有的“匪夷所思”的设计,比如电子手刹后方的定速巡航按钮和独立设置在方向盘后方的多媒体操作杆。标致4008在座椅配置方面也略有优势,内部配置也相对较高。

>> 空间对比:

>> 空间小结:

两车的乘坐空间方面,科雷傲的后排空间更充裕一些,考虑到海外版标致3008尺寸比科雷傲小一个级别,在国产加长变为4008之后依然没有明显优势。后备厢容积也是科雷傲略胜一筹。不过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标致4008显得更加用心,部分贴心的储物空间在科雷傲上并不提供。

>> 动力对比:

>> 动力小结:

动力方面,两车各有优势,科雷傲提供四驱,而4008全系只有前驱车型。虽说城市SUV的四驱系统也跟越野扯不上关系,但在湿滑路面或者激烈驾驶的情况下,科雷傲这套可锁止中央差速锁的适时四驱系统还是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4008对此作出的弥补是提供多种ESP模式,以对应不同环境及路况。而在动力输出方面,4008全部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强于科雷傲,后者依然全系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会提供良好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但对动力比较注重的消费者可能会觉得不够给力。悬挂方面,标致4008依然采用自己擅长的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挂,也许会遭到不少人吐槽成本低,与价位不符。但有时候乘坐感受还是要用自己的屁股去体验。

>> 全文总结:

雷诺科雷傲在实现国产前就拥有良好的口碑,引进全新一代国产以后,无论在造型还是配置上都全面超越了老款车型,而国产化也无疑带来了更高的性价比。同样来自法国的小狮子也不能坐视不理,直接加长了最新车型引进国产,国产4008在尺寸上达到科雷傲的同级,凭借更加犀利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在定价上也并不示弱。从外观来说,科雷傲显得更务实,并且无论是乘坐还是后备厢空间都更大。4008则更容易吸引年轻一代。在配置方面,略贵的4008还是略有优势,而且在设计逻辑上更加理性,显得有些“德味儿”。除了设计,你也许可以从动力的不同取向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款,科雷傲的动力表现并不会惊艳,一切为了平顺和舒适性,适时四驱的到场倒是对手没有的筹码。4008则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运动方向盘及换挡拨片告诉你:需要激情还是要选我。所以,性格和需求已经决定了你会更偏向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标致4008
标致4008
指导价:16.97万元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7
紧凑型SUV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