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代思域两厢版 或许与中国市场无缘

2016年12月03日 16:25: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本田在巴黎车展发布第十代欧版思域(以下简称本田第十代思域),这款车型将主攻欧洲市场。

根据本田思域项目部负责人Mitsuru Kiriya所说,第十代思域将成为本田打响反击战的第一款车型,因为大部分人尤其是年轻人都认为现款思域的设计太过保守。

两厢版思域推出之后,还会有旅行版与Type R版本车型紧随其后。目前现款思域的欧洲销量中旅行版与Type R各占20%,还有一款Halo版占有4%的销量。

新车将在本田Swindon工厂制造,该工厂也将成为本田全球生产基地之一,本田为此投资了20亿英镑,升级这里的生产技术。

Swindon工厂原来只为欧洲提供掀背车,日后这里40%的产品会出口到北美市场,40%的产品会继续供应欧洲其他市场,20%的产品会输送到英国市场。

本田为这里提供了良好的高新技术,提升了产能。这里与本田设立在海外的所有工厂一样,本田首先让工厂初具生产规模、随后再投资扩建,使工厂具备国际化生产要求。

第十代思域在车身刚性方面有了很大提高,本田称这部车的抗扭刚性提升了52%,与此同时减重16公斤。

这是因为新车采用了本田的Unibody平台技术,同时提升的还有内部空间,发动机放置方式也为车辆提升刚性与升级空间做出贡献。

本田第十代思域的长宽高为4497*1800*1421毫米,轴距2700毫米,相比上一代长度增加130毫米,宽度增加30毫米,高度增加20毫米,轴距增长了30毫米。

本田为第十代思域提供两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一款排量为1.0升,最大功率94千瓦;一款为排量1.5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千瓦。两款发动机可选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

目前本田尚没有在欧洲市场推广混动版十代思域的计划,根据Kiriya所说,第十代思域所采用的新平台虽然可以制造混动版车型,但无法实现纯电动版车型的生产。

新车内部设计非常规整,配有一块7.0英寸的触摸显示屏、搭载第二代本田Connect系统、可以连接苹果Carplay与安卓Auto等系统。

本田还提供一个升级改装包,其中包括Garmin导航5年的免费升级权、额外四个160瓦加八个180瓦扬声器系统。

内部空间也因轴距加长而得到升级,后排腿部空间提升约95毫米,坐在后排还会感受到更好的肩部与头部空间。

后备厢容积与老款车型一致,维持在478升,比起大众高尔夫360升的后备厢更实用,后排座椅采用传统4/6放倒而非现款车型采用的折叠方式。

车辆安全系数也有明显提升,多项主与被动安全装置得到升级:辅助刹车等技术得到使用,同时还有自适应巡航等,该模式下车辆前部摄像头可以捕捉交通标志与视野盲区。

对话思域项目负责人 Mitsuru Kiriya

《车王》杂志:你们如何定位这辆车的主要竞品?

Mitsuru Kiriya:本田思域多年的对手是另一个日本品牌丰田旗下的卡罗拉车型,如今第十代思域的竞品为众多的欧洲品牌如大众高尔夫奥迪A3等。

《车王》杂志:消费者们何时能看到一辆十代本田思域Type R?

Mitsuru Kiriya:Type R的车型在第十代思域研发时便已经同时展开,不过一款Type R车型的研发需要更长的时间,当它准备充分时自然会到来。

《车王》杂志:为何第十代思域放弃了后排折叠式座椅?

Mitsuru Kiriya:过多注重实用性使第九代代思域失去不少忠实拥趸,他们更喜欢车辆的运动性而非实用性,所以第十代思域也更看重运动性方面。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第十代思域将缺乏实用性,我们在保持传统运动性的同时使用了更巧妙的办法来实现良好实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