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汽车-X6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居家运动派 测试北汽绅宝X65自动豪华型

2016年12月09日 19:32:55
分享到:
来源:58车

绅宝作为北汽旗下的中高端品牌,而绅宝X65作为绅宝品牌的首款SUV车型在今年三月份正式上市,竞争对手直接瞄准哈弗H6以及长安CS75,面对这两款表现非常不错的车型绅宝X65又有多少优势?正巧我们近日拿到一台绅宝X65自动豪华型,我们一起来看看它的表现如何。

本篇文章我们主要体验绅宝X65自动豪华型的试驾感受以及测试,对于外观内饰的细节就不再这过多的介绍了,如果你需要了解更多外观内饰的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 定位为城市SUV 绅宝X65的外观设计并不圆润,而是采用大量棱角分明的线条过渡中彰显出了几分硬朗感。绅宝X65的前脸设计中融入了典型的家族式风格,锐利的前大灯配合识别度很高的前格栅,营造出令人过目难忘的前脸造型。

△ 绅宝X65的内饰设计十分规整,各部分功能区划分明晰,整体设计风格相对更加传统和保守。空调出风口、多媒体控制单元、空调控制区域以及外接设备接口等依次从上到下排开,清晰易懂。

△ 话不多说我们这就开始进入今天的正题,绅宝X65全系6款车型均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源于SAAB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可达130Kw,峰值扭矩达到240N·m。

△ 与发动机匹配的为五速手动变速箱以及爱信提供的最新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本次主要体验6AT变速箱,如需了解手动挡车型驾驶感受请点击以下文章。

加速测试

△ 北汽绅宝X65的0-100km/h加速测试中,它12.55秒的成绩表现一般,对于一台2.0T的发动机来说这是一个并不客观的成绩。随着速度不断上升,动力有所减弱,但衰减过程较为线性,换挡过程的顿挫感也微乎其微,从这一方面也反映了其动力损耗很小,传动表现令人满意。

△ 从加速数据来看,绅宝X65这台6速变速器在一档和二档之间稍有顿挫,之后升档略显生涩。加速最大G值出现在中前段,最大G值达到0.52。整体来看前后半段G值的拨动幅度较大,增加了很多驾驶乐趣。

刹车测试

△ 在实际的制动测试中,绅宝X65的初段制动力较强,中后段趋于平缓。

△ 从图中可以看出,制动初段G值可以达到-1.1左右。G值始终保持在-0.9左右,制动力表现在主流偏上。测试全程ABS介入中规中矩,最终,43.68米的制动成绩显示了其不错的水准。

2实际道路驾驶感受

△ 实际驾驶过程中绅宝X65给人整体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由于涡轮介入时间较早整体的加速还是非常线性的,并不会有突兀的感觉,加速过程中车辆整体的推背感并不明显,不过时速表却非常积极的向上攀升,这点与同品牌的绅宝D70非常相似。

△ 在拥堵路段驾驶时,由于绅宝X65的油门需要深踩起步,不会有太突兀的带动性,避免了汽车突然冲出去的现象,不过2.0T的发动机就算在涡轮没有介入之前带动绅宝X65也没有任何问题。

△ 绅宝x65自动挡车型均配有换挡拨片,可以通过换挡拨片来手动控制加减档位。

△ 绅宝X65的方向盘指向性比较精准,高速来回打方向时会稍有虚位,但整体的路感清晰,这点还是不错的。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转向比较沉重,减弱了路面回馈对方向盘的不必要影响,精准度不错。

△ 绅宝X65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行驶过程中给人的感觉是韧性十足,经过颠簸路段时一些小的、细碎的震动处理的还是相当不错的,高速行驶时有具有一定的厚重感。这套悬挂系统可以给车身不错的支撑,同时在准确反馈路面信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感。

△ 除了不错的驾驶感受之外,这款车的配置也是非常的丰富,像大尺寸的屏幕、导航、座椅加热等等它全部都有,等等他真的只有座椅加热吗,当然除了座椅加热之外本次试驾的绅宝X65还配有座椅通风,这是点评君比较喜欢的,只是座椅通风的开关位置比较特别,被设计在座椅的外侧,如果可以放在一起的话相信会有更好的用车体验的。

△ 让点评君非常喜欢的就是绅宝X65的360度的全景影像,全景影像的四个摄像头过渡非常的自然,就如同摄像头从天空中俯视这辆车一样,并且还可以选择左视、右视以及拐角等显示,这样对于一些倒车以及驾驶技术不是那么好的同学会有一个非常不错的辅助作用。

编辑总结:

绅宝X65虽然搭载了主流的2.0T动力,但是在加速过程中的表现虽然对于一台2.0T的发动机来说还不是那么快,不过在日常驾驶中当你想激情一下的时候,绅宝X65还是会非常好的完成各种操作,韧性十足的悬挂使其在操控性能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弥补。通过试驾不难看出,北汽的工程师在竞争对手注意不到或者顾而不及的地方做出了不少的努力,对于一款自主品牌紧凑级SUV来说,绅宝X65拥有不错的外观设计和极为丰富的高科技配置,这些都将成为其重要的卖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绅宝X65
绅宝X65
指导价:9.88-14.9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98
紧凑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