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高端”遭遇“豪华” 4008对比DS 6

2016年12月12日 07:35:3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东风标致近期推出的4008是一款令小编十分心仪的SUV,看过我们之前的试驾文章《内外让人惊艳 配置赶超同级 试驾标致4008》,您就会了解我为何会有这般感受。随着4008在广州车展前夕上市(上市报道),近期其电视、广播的宣传攻势也已展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其“高端智能欧系SUV”的定位。我并没有觉得4008的宣传方向有何不妥,不过既然谈到“高端”,就很有必要和PSA自家的豪华品牌DS对比一下了,对手便是“野性优雅豪华SUV”——长安谛艾仕DS 6,它的2017款车型也同时在广州车展上市。

标致4008 DS 6

车型 售价(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350THP舒适版 18.57 THP160舒适版 19.39
350THP精英版 20.87 THP160雅致版 20.69
380THP精英版 22.37 THP160豪华版 22.99
350THP豪华版 23.07 THP200豪华版 24.99
380THP豪华版 24.37 THP160智尊版 24.49
380THP豪华GT版 27.37 THP200智尊版 26.49
    THP160尊享版 27.29
    THP200尊享版 30.19

4008的定位高于3008,其车身尺寸和价格区间都要与雪铁龙旗下豪华品牌DS的DS 6接近,但二者有着截然不同的两种性格,究竟如何选择,我们就来通过其顶配车型的对比,来了解一下。

4008其他车型的点阵式进气格栅为纵向排列,视觉效果较豪华GT版略逊一筹。

外观小结:DS 6的优雅之美我们已经十分熟悉,从4008上我们同样看到了标致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成功。就像大众品牌MQB平台的新车一样,更加有棱角、有力量感的设计将是未来的趋势。两款车的外观各具特色,但遗憾的是,4008多数车型仍采用反射式的卤素头灯,成为美丽外表上的最大遗憾。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4008的内饰比外观更加吸引眼球,第二代i-Cockpit座舱再次刷新了“科技感”的高度。难能可贵的是,在颇具未来气息的战斗机式座舱内,实用性并没有被过多牺牲。值得一提的是,豪华GT版的内饰运用了进口橡木装饰板,其特有的实木纹理能大幅提升内饰质感,全新A4L的高配车型也有相似的设计。

内饰小结:4008的内饰设计以及科技配置,领先同级,的确不辱“高端智能欧系SUV”之名。相比之下,DS 6虽然使用了很多高档材质,如大面积的真皮面料,但设计感稍逊一筹。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虽然二者的轴距都超过2.7米,但空间表现也都是紧凑级的水平,不要有太多期许。更多的高级感源自二者的乘坐舒适性,消费者在购车时的观念也应该跟上时代步伐,空间够用、乘坐舒适,有时候比过剩的空间更重要。

空间小结:两款车的空间都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座椅材质的运用更是达到了豪华品牌的水准,这也是其较高定位的体现。DS 6的后排座椅和头枕可调角度,使用更加灵活。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4008和DS 6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无论是屡获大奖的1.6THP发动机,还是最新研发的1.8THP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都能令人满意。

动力小结:相同的动力系统,让两款车在动力表现十分接近,综合油耗甚至完全一样。发动机启停系统也已是两款车的全系标配。但4008采用的电子挡把,在汽车领域,特别是非豪华品牌,还是一个新鲜事物,它在未来或许也会逐渐普及,但现在或许会还是少数车型的亮点之一。

全文总结:在DS 6之上,我们看到其用料和做工依然是同价位车型中的佼佼者,从某种层面上诠释了豪华。但豪华不仅仅是“珍珠”、“貂皮”、“金链子”。好的设计语言和高科技的运用,在汽车领域越发重要,在非豪华品牌中,4008毫无疑问是一个好的范例,马自达在这方面做得也十分出色。

回到今天的对比,在价位接近、动力相同的背景下,设计更出色的4008或许是比DS 6更好的选择。这场胜利,并不是“高端”战胜了“豪华”,更像是一场继承。未来的“豪华”,将是材质向设计的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标致4008
标致4008
指导价:16.97万元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7
紧凑型SUV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