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排名从第一到前九 吉利博瑞改变了什么

2016年12月30日 11:01: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16年即将结束,年底的各路盘点中,吉利总会与“黑马”这个词联系在一起,而吉利这一年的发展确实当得起这个评价。六个月内连推四款全新车型、年内两次上调销量目标、11月单月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全年即将超额完成目标,“黑马”一词吉利当之无愧。

从官方数据来看,吉利11月销量突破十万辆,同比增长近一倍,1-11月累计销量达到65.7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四成,超额完成全年70万辆目标已无悬念。其今年连续推出的四款全新车型,全部月销过万,成为销量支柱。 目前,吉利3.0时代的车型中唯一一款没能月销过万就是吉利博瑞,其11月销量为5172辆,1-11月累计销量为46,348辆,虽然销量贡献不算大,但博瑞对吉利的意义却远不止是贡献销量那么简单。

从博瑞在吉利销量结构中的位置并不足以说明问题,而另一组数据似乎可以。博瑞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46,348辆,位列B级车中国品牌销量首位;同时也是B级车市场销量第九位,并且全年销量也基本锁定前九。 从中国品牌B级车销量第一到B级车销量前九,博瑞改变的不只是B级车市场前十的车型名单,更是中国品牌在B级车市场一直“落后于人”的局面。博瑞之前,B级车市场一直被合资品牌车型垄断,中国品牌屡屡冲击这一市场均以失败告终,至博瑞出现,中国品牌终于在B级车市场打进了第一颗“钉子”。

除了改变B级车市场格局之外,博瑞还改变了市场对中国品牌“低质低价”的既定印象,从设计到制造,博瑞呈现出不输合资车型的品质;更加可贵的是,博瑞呈现出了独属于吉利和中国品牌的研发设计理念,融合国际审美潮流和中国素的设计理念让博瑞 “最美中国车”的评价深入人心。 博瑞不仅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还成为了多个官方活动的指定用车,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汽车的“模范生”。外交部外事礼宾用车、驻华使节指定用车、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博览会官方指定用车以及G20杭州峰会官方指定用车,博瑞正在成为中国品质的代表。

对吉利来说,博瑞是其3.0时代的首款车型,也是其3.0时代的旗舰车型,博瑞的成败关系着市场能否接受吉利全新的设计方案和造车理念。而博瑞的成功无疑给了吉利充分的信心,也为今年吉利连推四款新车打下了基础。 这些车型能被市场迅速认可,除了自身品质过硬之外,也得益于博瑞打开的良好局面。尤其是博越,自发布起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上市后也迅速热销,并且其智能化体验也极大地提升了吉利的品牌;稍后上市的帝豪GS作为一款相对小众的跨界SUV,不仅在销量上取得了突破,也让吉利的品牌进一步年轻化;而远景SUV更是上市翌月销量就突破万辆,创造了创造了吉利热销车型销量破万新纪录。在竞争最激烈的A+级轿车市场,帝豪GL凭借着高质感的产品体验,上市第二个月销量也突破万辆。

从博瑞开始,吉利3.0时代的产品大放异彩,这也是“三十而立”的吉利的重新出发。11月,吉利发布了“20200战略”,宣布吉利汽车集团到2020年实现年销200万辆目标,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为实现这一目标,吉利汽车集团未来将推出30款全新产品,涵盖轿车、跨界车、SUV、MPV各品类,覆盖从A0到B级的各细分市场。

同时,吉利也发布了全新的高端品牌LYNK&CO,开启了又一轮向高端市场的冲击。从帝豪的“全民口碑”到博瑞的“开启3.0时代”再到LYNK&CO的“高端未来”,吉利的一路历程也正是中国品牌不断向上的缩影。 博瑞无疑将成为吉利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存在,并且随着吉利品牌不断向上,未来博瑞也将在销量上取得进一步的突破,这颗钉入B级车市场的“钉子”将继续深入,不断催生B级车市场的格局裂变,为中国品牌带来更多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