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神车也有“7年之痒” 试全新途观L

2017年01月06日 09:31:33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不管在哪里,婚姻的“七年之痒”一直是大家讳莫如深的存在。七年,已经足够两个人发现对方一切令人难以接受的习惯和脾气。处理得当,大部分夫妻都会白头偕老,但处理不当的话,往往会成为婚姻的分水岭,眨眼毁掉一段美美的婚姻。

大众途观2009年在中国露面,2010正式走进中国的寻常百姓家,到今年刚刚好满7年。7年,足够让消费者凭借口碑认识每一辆自己心仪的车,而销量成为了验证这一问题的最佳答案。

在狂销128万台,刷新各种SUV销量排行榜之后,途观L将以怎样全新的姿态进入到大家的视线?而全新的途观L又是以怎样的姿态应对“途观的7年之痒”的?伴随着长白山上皑皑白雪,小编前不久终于体验到了全新途观L冰雪驾驶的激情!

相比较现款车型,全新途观L做出了彻头彻尾的改变。而与上市不久的全新Tiguan相比,途观L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同时上汽大众做出了本土化改造,使得车辆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途观L长宽高分别为4712/1839/1673mm,轴距则达到了2791mm,加长的车身使车辆有更好的空间表现。

整车设计感觉相比轿车系列显得更为雄壮,相比老款车增添了精致感。精致感的体现硬归功于头尾灯的功劳。头灯全LED的光源让灯腔的内部造型可塑性更强,光带形的日间行车灯看上去很有科技感。尾灯设计很下心思,三角形的LED光源组成的线条让它在夜晚的辨识度极高。

车辆配备了全景影像,前摄像头位于牌照框下方。另外三个摄像头分别位于外后视镜以及后牌照框下方。试驾车辆共配备了12颗泊车雷达,有效地降低发生剐蹭的概率。途观L基于MQB平台打造,经过加长处理后,车身侧面显得更加修长。外后视镜尺寸宽大,集成转向灯、加热以及盲区监测等功能。

即便捂住车标,相信你仍旧能毫不费力地看出这是一台来自大众的产品。平直的线条中正的造型,以及略微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台都是标准的大众化内饰风格。

出风口采用了不规则的造型,增添了内饰的活力。虽然仍旧是双离合器变速箱,但是挡杆的造型有所变化,采用了和辉昂相同的样式。不得不说,大众品牌的所有车型都是统一的方向盘和挡杆造型,关于这一点,相信大家也都是各有选择,并不能作为选择途观L的最主要原因。

挡杆后面首次出现了驾驶模式旋钮,这在大众的车型中比较少见,但确实增添了实用性。第二代的MIB多媒体系统一如既往的出色,而且途观L上增添了一个后侧45°角的全景影像,增添了泊车便利性,值得表扬。全系缺失全液晶仪表的做法让人多少有些失望,根据最新的消息,小改观的全新高尔夫都有望搭载这套全液晶仪表。

上一代途观的后排空间一直是消费者诟病的重点,20多万的SUV后排腿部空间跟自己家不到十万块的朗逸有一拼,实在有点委屈坐在后排的家长或者朋友。但是加长轴距的途观L则完全不会出现这样的尴尬,后排乘坐的空间表现非常出色,而且座椅舒适性也很不错,靠背支持一定角度的倾倒。全景天窗能到后排乘客的头顶位置,再加上后排独立调节的空调系统,后座的贵宾们这下应该会满意了。

同样是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增大,途观L的后备箱空间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后备箱底板可以进行两档高度调节,位于顶部时能够和放倒的后排座椅平齐,处于底部时则能提高后备厢的纵向空间,加上220V电源接口,设计上还是非常人性化的。值得一提的是,途观L这次加入了电动尾门,并带有延迟关闭功能。

当然,长白山地区最著名的特色除了洁白雪山,就剩下“-20”的气温了。好在,新加入的方向盘加热功能和主驾座椅加热功能车上都有,这让怕冷的小编简直有种被宠幸的快感。

冰雪驾驶没有一套强劲的动力系统还是不行的。第三代EA888开始服役于途观L,即使国内版本调低了功率,但仍旧拥有技术优势。我们的试驾车是搭载2.0T发动机高功率版本的380TSI车型,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达到350N·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厂方宣称百公里加速7.5秒,在同级别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此外,试驾车辆还配备了大众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偏向适时四驱,以多片离合限滑差速器充当中央差速结构。正常状态下,车辆前后桥的动力输出为95:5,正是因为后桥可以获得5%的动力,这套四驱系统属于全时四驱。在前轮打滑以及急加速的情况时,车辆后桥将获得最多90%的动力输出,帮助车辆实现极限脱困。

当然,对于第一次冰面驾驶的小编来说,这次试驾最大的收获还是学会了冰雪驾驶的一些技巧。比如说,双手要以3、9点的位置握方向盘,轻打方向,否则车辆有打滑的风险。冰雪环境下需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车距,并且需要及时清理尾灯上的积雪,安全驾驶最重要。

本次试驾在道路上的时间其实并不久,但是依旧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感觉。途观L的稳定性非常值得肯定,即便稍有打滑,轻打方向,车辆依旧轻松可控,就算在极限360度漂移环节,车内也显得十分平稳,而车外早已是雪扬漫天。

驾驶平顺感更加明显,变速箱反应速度足够快,几乎没有任何顿挫,并且会将发动机转速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如果车辆发生较严重的打滑,可以连续往左、右轻打方向,使轮胎重新获得抓地力,迅速脱困。

转眼途观已经创造了入华单品牌累计128万的历史,站在这个风口之上,全新途观L的上市更具有战略布局意义,不管是途观向上也好,还是为其他同门弟兄让位,途观L都值得细细品味。

此前公布的预售价,着实让一众“老湿们”操碎了心,在拿到车之前,小编也是一脸忐忑,本以为这是一款情怀大于价值的车,但是两天的朝夕相处,中国特色的“L”型车这回表现确实值得称赞。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一切还要等待1月18日新车上市,大众诚意几何,我们上市现场见!(文/陈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L
途观L
指导价:19.87-24.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87-24.7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