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家都喜欢德系车,真的是德系吗?

2017年01月17日 09:58:1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誓要去,入刀山”听到这句话,大家能想到什么?

反正茶哥是想到《古惑仔》,想到《古惑仔》,自然联系到“洪兴帮”,之所以那么多人喜欢“洪兴帮”,除了“猪脚”是属于“洪兴”之外,重情重义的特性是喜欢的重要原因。

而在汽车界也有“帮派”,说到“帮派”,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德系,法系,日系,美系,中系,韩系,六大“帮派”。每个派系都有自己的特点,吸引了各自的粉丝。但是和《古惑仔》里面的“帮派”不同的是,汽车是属于消费品,是实物。因此,如果单单是按派别来选择车型,会不会显得过于笼统呢?是不是合理的呢?

德系车烧机油皮实,日系车省油皮薄,美系车大排量油耗高,中系车便宜质量不高,韩系车性价比不错但不耐操等等的说法都围绕国内的消费者,从而让不少的消费者会根据这些所谓的说法去否定了成个车系,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在20年前这些说法或许是成立的,在汽车市场还没全球化之前,每一个派系的车型的特点是很明显的,因为,每个派系都所属的地域国家都不一样,车型在设计之初会按照国家的行情,车辆使用情况而进行打造。所以,因为这些不同的风格特点,从而分成了一个个的派系。

但是到了如今,汽车市场全球化,诞生了很多全球车型,而这些车型弱化本身车系的一些优点和缺点,从而满足各个地域的不同需求。例如通用,同一款的车型,在不同的国家会挂上不同的LOGO,并且会根据当地的车辆使用情况和消费者需求来进行调整和修改。

除了通用之外,例如丰田本田大众等等的大车厂也都会根据需要进入的国家消费者需求和爱好来对车型进行对应的调整,所以就出现了同一款车型,即使是名字相同,LOGO相同,但却分了海外版车型和国内车型,在配置,动力,排量和一些细节上都会存在差异,例如在国内,由于消费者的喜好,从而衍生了很多所谓的“加长版”车型。

并且随着汽车领域的发展,有不少车型都是两个品牌一齐合作研发,所以在一款“合作车型”上会看到不同派系品牌的风格特点,而原本的派系品牌的优点和缺点就会因此而弱化。

再者,在国内还有一种特别的车型——特供车,这是专门根据国内消费者需求和车辆使用情况而研发出来的车型,可能挂着德系或者其他系的品牌的LOGO,但会发现这款特供车身上没有很明显的派系风格。

因此,根据派系来选车,在茶哥看来是不靠谱的,虽然这些说法不可以完全的否定,但并不能作为选择一辆车的标准,最多是作为最初选择时的一个小小参考。根据自身的需求和用车情况来选择车型,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