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迈特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欧洲大神海外体验 宜商宜家的大众迈特威

2017年01月23日 07:52:3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大众T系列在广大车迷心中绝对是如雷贯耳,而T系列到今年也走进了第67个年头。去年5月,第六代T系列(T6)在中国上市,很多人对其充满好奇。那么,T6到底怎么样呢?不妨看看伴随着T系列长大的德国人对其有怎样的评价?目前T系列中最为卖座的是迈特威,它又是凭借哪些特点俘获了消费者的呢?这次,我们的欧洲大神Michael Specht在欧洲试驾了大众迈特威(T6)。接下来,咱们就让他通过实际体验,来解答这些疑问吧。

Michael Specht是谁?

Michael Specht,59岁,德国人,在汽车媒体行业从业近30年。现任欧洲年度车评委。欧洲年度车是国际奖项,由58位汽车行业的资深媒体人代表22个欧洲国家评选当年发布的新车型,而Michael正是德国六位代表之一。Michael Specht目前只给一些顶级媒体撰稿,如《Automobilwoche 汽车周刊》、《Suddeutsche Zeitung 南德意志报》(1945年10月创刊,是德国最大的国家级日报)等。

在德国人眼中,大众T系列是个怎样的存在?

说真的,除了大众的T系列,还没有一辆方头方脑的厢式车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大众的T系列诞生于二战之后,1949年11月12日,第一辆大众Type 2下线了,这是大众T系列的第一代车型,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T1。当年,T1因为车身和底盘结实坚固,被用于货运(德语Lieferwagen),不过由于它同时可以方便地改装成舒适的旅行巴士(德语Bus)。于是,人们取两个单词的前两个字母,组成了“Bu-Li”,为了发音的方便,用“L”替代了中间的连字符,从而形成了“Bulli”这个昵称。

后来,“Bulli”和德国民众一起,成为了50年代德国经济增长的见证者。大众T系列衍生出了很多车身形式,比如作为厢式货车的Panel Van,它只有一排座椅,没有侧窗。

旅行车Kombi,它具有侧窗以及可以拆卸的后排座椅,你可以把它看做是货车与乘用车的合体。

更加注重舒适性的Bus,它除了具有侧窗,还拥有顶窗,采光更好。Bus不光是被用于提供公交服务,而且还曾经是阿尔卑斯山的旅游观光车。1951年,大众推出了Samba巴士,它其实就是T1的最豪华车型,仅仅是为载客而设计。T2之后,大众就不再生产Samba巴士了。如今,Samba早已成为了收藏家眼中的抢手货,一辆成色不错的Samba,甚至可以卖到超过10万欧,而用同样的钱可以买到一辆全新的、顶配的奥迪A8。

大众T系列已经走到了第六代,最新一代车型有着怎样的表现?

在超过66年的时间里,大众生产的T系列车型累计超过了1200万台。当今最新一代T系列车型为第六代车型,我们一般简称其为T6。

尽管已经历经六代车型,汽车市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大众T系列在德国的厢式车市场里依然最卖座。大众T6有很多车型和配置,比如工具类车型(包括各类厢式车,分短轴和长轴版)、可搭载十余人的小巴士、偏向旅行的California露营车,以及最核心的,即偏向商务接待的迈特威和凯路威车型。另外还有一些特殊定制车型,能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在这些车型中,迈特威是定位最高端的,也是卖得最好的,有6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提供前驱、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聊一聊高端商务MPV迈特威

我试驾的是顶配版迈特威,也就是“Business”。17英寸铝合金轮圈、LED头灯与尾灯、进气格栅与车身上闪亮的镀铬装饰、深色的隐私玻璃……这些外在元素衬托出了迈特威的高级感。

如何一眼区分出T6迈特威和T5迈特威呢?其实很简单,只要看头灯和尾窗就可以了。T6的头灯面积比T5的更大,T6的尾窗造型为矩形,而T5的尾窗底部两个角被“切掉了”。

尽管迈特威价格并不便宜,但是那些车主们告诉我,迈特威绝对是值这个价钱的。因为迈特威是一辆融合了大空间和多用途的“全能选手”。你可以开着迈特威,从机场接送你的商务伙伴,也可以带着家人去度假,或者带着朋友去做户外活动,你甚至可以卸掉后排座椅,直接用它来搬家!

虽然迈特威“能装”,而且看起来也确实很大,但是它并不是“傻大个”,4.9米的车长和奥迪A6旅行车相仿,不过它的装载能力是旅行车无法比拟的。

即便不收起第三排,装载能力也足够应付一般家庭的日常需要

后备厢地板距离地面只有57厘米,即便是女士也能轻松装卸物品

尾门的开度很大,可以与地面平行,不会妨碍装卸大件物品

真正开起来就会发现,轻松的驾驶感受和它的体型形成了鲜明对比,它甚至比一些全尺寸的SUV还好开。虽然迈特威身形不小,但是下得去停车场,也进得去洗车房。

坐进车内,可电动调节的双色真皮座椅带有加热功能,这无疑是个加分项。第二排座椅可以向后旋转180度,于是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客可以做到面对面聊天,而且乘坐感受也和飞机上的商务舱别无二致,宽敞而舒适。

后排座椅的舒适性配置和前排保持了一致,第二排有可以存放小物件和水杯的抽屉。第二排座椅中间有个可以折叠的小桌板,把它展开之后就能让迈特威变成一个移动办公室。

完全不用担心空间表现,第三排依然极其宽敞

和普通的T6以及定位低一些的凯路威相比,迈特威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方面,看起来都更显豪华。中控台的黑色饰板使用了钢琴烤漆材质,其按键布局则是充满了大众特色——简洁、直接、便于操作。

丹拿音响

迈特威的坐姿较高,比大众途锐还要高。于是,驾驶员的视野特别的开阔,对前方的路况可以做到一目了然。由于迈特威的后视镜面积很大,而且车身非常平直,在车尾还配有倒车雷达和摄像头,所以驾驶迈特威并不需要为倒车而担心。

迈特威的安全辅助配置也不少,比如盲区辅助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配置都能够很实际地提升日常用车的安全性。而我自己最喜欢的功能,还是ACC自适应巡航。当我在市区里驾驶,这项功能完全可以实现自动跟车,它可以根据你设定的车距,自动加减速度,和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确实很省心。

两侧的后门均带有感应装置,避免了“夹手”的危险

我特别喜欢迈特威的挡把设计,它的位置比较高,操作的时候感觉特别就手。另外,由于主驾驶和副驾驶之间的地板上没有中控面板的阻挡,当我靠着墙边停车,或者和旁边的车位过于靠近时,我可以毫不费力地从副驾驶一侧下车。另外,主驾驶和副驾驶也可以从座位上直接走到后排,于是父母们可以随时去照顾坐在后排的孩子们。

驾驶员可以轻松移动到副驾驶位置,或者直接进入后排

在德国,95%的迈特威搭载的是2.0TDI发动机,这台柴油发动机的有两种动力调校,最大功率分别是150马力与204马力。特别要说明的是,汽油版迈特威使用的是2.0TSI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和高功率版的柴油发动机是一致的,由于中国市场卖的是整车进口的汽油版车型,所以动力方面和德国是完全一致的。变速箱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迈特威的这套动力总成无论是面对长途旅行,还是拥堵的城市交通,给我的整体感受还是比较平顺的,挺舒服。

DCC动态悬架可以调节减震的软硬度,有三档可调,高速行驶时可以更明显感觉到差异

通过两周的体验,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迈特威了。它可以承载西装革履的商务人士、也可以让你在周末带着家人一起出游、甚至可以帮你完成搬家工作。宜商宜家的迈特威完全可以胜任一车多用,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德国家庭选择迈特威的原因。下面是我在20分钟内,在我的家乡汉堡街头随手拍摄的照片,你们就能够明白大众T系列在德国的受欢迎程度了。

最后,我代表德国人,代表众多T系列车主,衷心希望中国人能够喜欢大众T系列,喜欢上宜商宜家的T6,因为它确实是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0.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